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食科一家人基金会

学雷锋,“食科一家人”在行动

作者:李子鑫、杜俊怡、钟瀚琪、彭易铭、丁德征发布:2021-03-09点击量:

   2021年35日是毛泽东同志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号召5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联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在和平街道金鹤园社区开展“青年志愿者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榜样连线·助学起来

   35日,我校“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队长张秋婷作为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洪山区金鹤园青少年空间组织的“榜样连线·助学‘益’起来大学生志愿者助学项目结对仪式”。见面会上确定了11名结对帮扶对象。针对金鹤园青少年空间安排的11名结对帮扶对象,志愿者们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组建工作团队,面向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家庭的中小学生开展科普宣传教育,提供课业辅导服务、课后陪伴服务等结对学业帮扶,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助人信念。




大手牵小手随手公益

   3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科一家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的科普讲座,并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小故事及新时代学习雷锋精神的意义。通过卡片、绘画等形式,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分享了身边的好人好事,激发小朋友们的学习兴趣弘扬“学雷锋”的精神。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分发了团队成员制作的酸奶和乳酸菌饮品,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社区居民对为他们热心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也期待能多举办这类活动






青春志愿行,小雷锋在行动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贯彻实施《长江保护法》为契机,策划、实施各类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37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开展“青春志愿行,小雷锋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对金鹤园社区内的生活垃圾、废弃物、白色垃圾等进行清理。在清洁卫生中,引导青少年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当中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倡导社区居民,让节约成为习惯,让低碳成为信仰,让绿色成为时尚



   青年志愿者们表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要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潜移默化于我们的生活中。

 

  文字|李子鑫、杜俊怡、钟瀚琪

  摄影|彭易铭、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