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82期党校开展第一次线下培训课

作者:卜骏发布:2022-11-11点击量:

11月10日晚,我院第82期党校全体学员在三教B205参加党校第一次培训课。本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为学员讲授《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理想和宗旨》一课。

杨铁贵首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对党课的理解,他认为党课两个根本目标,一是让同学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构架、最高理想、底层逻辑、性质以及中国共产党员的要求,同时也要学清楚、弄明白“党是怎么来的”“要干什么”“为什么人”“达成什么目标”等基本问题;二是让大家明白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终身为党和人民奋斗和奉献。他指出,所有同学不仅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更要思想上入党了解党的发展历史和底层逻辑,真正理清来龙去脉,端正入党动机。党中央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对党的性质有着不同的阐述,但都旗帜鲜明地表明: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他向大家强调,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各个阶级先进代表组合的整体,一名党员作为不同的社会角色都要争做先进、无私奉献。

杨铁贵还向学员们强调了正确理论指导和教育的重要性,勉励同学坚定理想信念用理论武装头脑他强调,刚刚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这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课程最后,杨铁贵要求所有同学要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底层逻辑,理清来龙去脉,深化对党的认知在党校中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勤思善悟,不断端正入党动机。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