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结构化面试实战模拟再次来袭

作者:向梦倩发布:2022-04-06点击量:

本报讯(通讯员 向梦倩)为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求职技能和面试技巧,迎接即将到来的求职面试,42日晚七点,学院在工科楼122举办了“结构化面试实操”模拟面试活动,线下近20名研究生同学参与讨论。

模拟面试采取一对一面试的形式,整场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同学作为面试者抽取面试题目并阅读题目进行观点陈述,接下来根据面试官的提问进行现场回答;第二部分是由面试者模拟面试官,面试官抽取题目并提问面试者,再对面试者的回答进行点评。面试主要考察面试者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人际沟通等能力。面试中,作为面试者同学们就抽到的问题积极认真回答,作为面试官,从另一个角度出发,在点评面试者的同时也是对面试者的思考。同学们从不同的角度看待结构化面试,同时个人面试技能得到了锻炼与提升


据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任卫文同学说道:“通过这次活动,清楚了结构化面试的基本流程,了解了面试中可能会提的问题和回答问题要注意的点,比如面试中回答问题需要考虑到问题的综合性这一点。”左靖南同学表示“在面试者到面试官的角色转换中了解自己在面试中处理人情世故这方面仍存在不足,希望以后能够好好提高一下个人能力,在这方面加以完善。

文字|向梦倩

图片|陈蓉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