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全体党员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20-07-04点击量:

 

(通讯员 李虎)73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食科院楼阳光房举行学院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就疫情以来国内外意识形态及形势变化,要求全院党员同志要具备的九个意识,呼吁同志们要从中国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养分,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在党课讲述过程中,杨铁贵书记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抗疫精神助力复工复产、复课复学”、“在双一流建设中凝聚食科力量”三个主题出发,以理论结合实际谈党员初心使命。杨书记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同志重要回信及疫情以来的多封回信精神,呼吁全体党员同志学而有思,用理论学习改进作风,增强工作学习成效;同时他说道,本次疫情以来全院党员师生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进复学复课、复工复产,克服多重困难,坚决完成好课程任务与毕业生相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今后更要以我校第十届党代会精神为蓝图,以我院四项主要工作为抓手,推进食科院发展稳步向前,切实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最后他强调,全院要秉承“食科一家人”奉献精神,凝聚全院力量解决错综复杂的外在矛盾,并呼吁全体青年党员积极建言献策,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解决问题,以理论结合实际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担起共产党员的历史重任。

会后,各党支部就党课内容及总书记回信精神开展分主题党日学习。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秋雨在学习时说到,她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心有所信,方能行远”,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好专业知识,做懂马信马、奋发有为的新时代合格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时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我就从大使馆领取到了抗疫礼包,看见里面的口罩、消毒液及药品时内心无比感动,也无比自豪。当我回到宿舍我的外国同学也表露出羡慕之情,向我的祖国连连竖起大拇指......”本科生第三党支部陈泽文分享他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所感所见时感怀量多,经此一疫他也更加坚定了对党的信任,增强了党性修养。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王梦娜同志在会上分享到。总书记在信中关于理想信念的一句描述令人印象深刻,总书记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青年党员们任重道远的一场征程,生在新世纪、长在新时代的我们,迎来了我们党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繁荣发展的99周年,但同时我们也缺少了艰苦环境对信念和品格的锤炼,因此,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不断的理论学习、精神学习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通过专业知识与技能服务人民,在脚踏实地的实践中践行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