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科院赴河北省开展“百廿狮山”招生走访活动

作者:发布:2018-05-07点击量:

5月2日-4日,食品科技学院招生工作人员一行6人赴河北省邯郸一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正定中学开展“百廿狮山”招生宣传暨华农专家进高中活动,特邀食品科技学院杨书珍教授、食科院青年教师侯焘博士,面向高中学生带来“柑橘的传奇故事”、“新时代新食品、新世纪新发展”专题科普讲座,与学校年级主任、教导主任、班主任老师展开了座谈。随后,还对我校河北籍生源在校的3名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

在每所学校座谈期间,向异之首先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招生政策及近几年在我校学习的河北省生源学生的有关情况,同时,向各高中汇报了2017届入学的毕业生们在学校的表现情况,希望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高中负责人就学校办学特点与历史,与高校的合作模式,大学节活动的拓展,自主招生新形势的探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座谈期间向异之谈到,2018年正值华农120周年校庆年,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百廿宝宝”相约狮子山。同时希望班主任老师能在学生中多引导、多宣传、多动员。食科院2015级的学生胡子鹏在回到母校石家庄一中的时候说到:“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学校,三年的大学生活赋予了我创新的思维和踏实的行事风格,希望能够有更多优秀的学弟学妹和我一起来美丽的江城武汉、百年狮山。”

 

在从华农的办学历史、办学文化等方面介绍我校情况杨书珍教授结合自身从事食品学科的的科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柑橘的传奇故事”,从柑橘的起源历史、营养价值到行业发展规模、未来发展方向给同学们做了一次生动的讲座,从一个小小的柑橘的故事延伸到整个食品产业,阐述了食品行业乃至农业发展的魅力。讲座过后,杨书珍还就学生提问进行了现场解答,鼓励同学们把握高中宝贵学习时间,圆梦自己理想大学。

食科青年教师侯焘博士从自身的故事出发,分享了一个华农食科人的成长历程,并做了“新时代新食品、新世纪新发展”主题科普讲座。从一个参与同学们团生活动的阳光学长到成为“食科一家人欢迎你”迎新小组的小组长,再到乐此不疲的奔走在实验室的食科研究生,侯焘博士结合着自己在食科学习成长的经历,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前沿的国内外发展案例展示了功能食品领域的巨大发展前景,激发同学们对于功能的学习热情,他鼓励同学们现在要在心中播下一颗兴趣的种子大学只是一个新的开端,需要大家在自己所擅长和感兴趣的领域拼命的学习,让自己成长为一个能够触摸到行业前沿的人,一个有知识、有文化、有情怀的人”。

在招生宣传期间,食科院还对我校河北籍生源在校的3名大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家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以及学生成长历程,向家长们介绍了学生在校综合表现,针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侯焘博士就大学生专业学习以及个人综合成长方面给出了真诚的建议,最后学校老师充分征询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食工类1504班魏经伟家长对学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予以了高度的赞同,“老师和同学们这么远来到家里做家访,感到又惊喜又意外,学校的优秀青年博士让我们看到了孩子在行业中学习的更大可能性,希望孩子能够在华农这个优秀的平台上取得更好的成长。”

 

据悉,邯郸一中、石家庄一中、石家庄二中、石家庄二中实验中学、正定中学系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中学,近5年报考我校学生人数在全校位居前列,其中,2017级本科生中,录取总人数达40余人。

通讯员|张静妍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