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少年如风,全力奔跑

作者:邓婉清 余锦萱 杨玺微发布:2018-10-19点击量:

10月19日下午,伴随着越来越紧凑的鼓声和越来越高涨的欢呼声,男子800m决赛拉开帷幕。这是我院1702班许正阳第二次参加800m比赛,在大一第一次参加比赛时就取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今年他再创佳绩,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一声炮响,比赛开始,许正阳迈着矫健的步伐,奋力奔跑,在绿茵场上留下一道残影。第一圈他基本保持第三,第二圈他咬牙冲刺最终顺利地拿下了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谈起他的策略,这个阳光帅气的男生说:“起跑的时候要尽量在前列,之后再根据情况进行调整,最后200米要全力冲刺。”随后,许正阳提醒到,弯道不宜加速,这样不仅非常困难而且会消耗大量体力。同时在弯道匀速奔跑也可以为在直道加速做准备。

虽然比赛过程中还出现了一段小插曲,因为有人抢跑,中途突然停止,许正阳很快调整好了心态,这是因为他做了充足的准备,跑之前就把这些异常情况都考虑在内了,细致认真的特点也为这次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基础。

他认为,体育锻炼还是挺重要的,能够强健一个人的体魄,让一个精力充沛,磨练一个人的意志品质。作为一名大学生艺术团民乐团的成员,平时民乐团的训练和学习等任务虽然压缩了运动的时间,但他仍然会尽可能抽出时间去健身房。

1704班的王子轩也连续参加了两年800m的比赛,但是王子轩表示,虽然已经是第二次站在这个赛道上,但还是有点紧张。但是当奔跑在绿茵场上的时候,就已经顾不得紧张了,心里想的都是超过前面一位同学,取得更好的成绩。这就是竞技的魅力,激发运动健儿的斗志,“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存在于每个人的心中。

王子轩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并不满意,觉得自己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他反思道:“平时锻炼还是很重要的,健康的体魄是学习、生活的基本保障。”

最后,许正阳获得男子八百米决赛第四名,王子轩取得了男子八百米决赛第五名。

看台上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给了许正阳和王子轩很大的动力。对于运动员来说,鼓励会比成绩更重要,赛后他们大方的向观众席挥手,以表内心的感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