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用运动为青春加冕

作者:邱爔爔 杨玺微发布:2018-10-19点击量:

“砰!”发令枪响,一道靓丽的身影便嗖的一下飞奔了出去,在比赛过程中始终拼尽全力地奔跑,始终与对手较量,眼神里透露着一股子韧劲。食科1804班的陈雨佳凭借着平时不懈的努力和赛场上良好的表现顺利取得了女子100米预赛第四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从初中开始陈雨佳一直都有参加100米短跑比赛,俨然已是一个经验丰富的运动员。这次的比赛她没有特地参加集训,她认为平时的锻炼已经足够让她从容地参加比赛,“我不是一个特别懒的人,平时经常进行体育锻炼。”“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就是对她最贴切的描述。

当被问及是否紧张时,陈雨佳笑着说道:“没有啊!我当时完全没有丝毫的紧张,因为平时跑步比较多嘛!而且赛场上什么都听不见,也没有想太多,一听到发令枪的响声就冲出去了。”观众席上欢呼声如潮,大家都在为运动健儿加油,她却心无杂念完全投入比赛,这跟她的好成绩有很大关系。

运动对陈雨佳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收获。中学时,经常有朋友拉她一块儿去跑步,跑着跑着她发现自己跑得挺不错的,也喜欢上了跑步。为喜欢的事情坚持是幸福的,因为喜欢,她从初中坚持到了大学;因为喜欢,她的特长也得到发挥,高中被学校田径队选中多次参加比赛,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她坦言以后的100米短跑比赛她还会继续参加,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没有太多的原因只是源于喜欢。

胜不骄败不馁是许多运动健儿的宣言。面对比赛结果陈雨佳并不满意,她认为自己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以后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天她还参加了跳高比赛,比赛的成绩并没有平时训练的时候好,她表示很遗憾。可她用不服输的眼神告诉我们,她不会轻易放弃,下一次的跳高比赛她还要参加,并且定要取得好成绩。

运动除了带给陈雨佳心灵上的满足,也让她一直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同时劳逸结合,学习时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运动会让我保持健康的状态,也是一种放松自己的最佳方式。高中时学习和运动同时进行,并不会觉得很累,反而会觉得更轻松。如果你不去运动,反而会觉得学习起来很累。”运动已是她生活的一部分,她会一直坚持下去,让锻炼身体成为一种习惯。

陈雨佳表示自己对篮球也很感兴趣,一开学就加入了篮球队。她微笑着告诉我们:“对篮球比较感兴趣,因为希望自己打球可以变得很帅,我会一直参加训练的。”对篮球简单的热情足以让她坚持下去,这是陈雨佳身上最令人赞叹的闪光点。

比赛的结果对陈雨佳来说并不重要,她表示自己只问耕耘不问收获,“付出过尽力过就是看过的最好的风景。”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