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运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专题活动

只问耕耘,不问收获

作者:邱爔爔 蓝东红发布:2018-10-19点击量:

2018年10月19日15:25,在女子4*100米决赛中,我院取得了小组第四名的成绩。

代表我院出征的运动员手中传递着的不是小小的接力棒,而是一份沉甸甸的力量,整场比赛中最大的闪光点就是四位运动员的团结奋进,她们之间的默契令人忍不住称赞。食工类1706班的罗夷同学表示:“我们是一个团队,在比赛的过程中,需要我们共同配合,这也体现了我们食科院的团结。我觉得共同为一个目标努力,在配合中提高,是一件十分让人开心的事情。”

运动员之间配合得默契十足,让四个完全不熟悉的人达到这样的程度,是需要时间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功。”多少汗水与付出才换来如今的比赛成绩。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在我们还在被窝中酣睡的时候,她们已经开始训练,在朝阳还未升起之时,她们的衣衫已被汗水浸湿。

罗夷向我们讲述了她们为这次比赛所做的准备。“从选拔到现在,我们每天早上都会进行一个多小时的早训,直到比赛前的几个小时,我们都还在练习接棒。”这样闻鸡起舞的日子已经持续了十多天。作为第二次参加华农运动会的学生,罗夷同样也是第二次参加4*100米接力了,两次参赛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今天没有灿烂热烈的阳光和轻柔的白云为她们鼓舞喝彩,可整个食科院都在为她们加油,期待着她们的比赛。但她们并不在意比赛成绩,她们认为奋斗过的青春就是无悔的,尽力过就是最大的收获。

我们了解到,她们参加这次比赛的初衷,只是希望能展现我们食科人的精神风貌,让全体参与人员看到我们食科人拼搏向上的劲头,在比赛的过程中体现我们食科人的团结。“4*100是我院相对弱势的比赛项目,我们希望调动更多的人为之奋斗。”她们对下一届运动会充满憧憬,罗夷告诉我们她还会继续参加4*100比赛,并且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在通报成绩优异的小组时,能听到我们食科院的名字。

对于她们此次的成绩,罗夷说:“我觉得我们发挥得挺好的,没有什么失误就是最好的了。我们不求名次,只求做到最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就已经很开心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就是有这样一些人,她们从来不去计较得失,也不问收获,认为只要付出过就是最美的回忆。

“运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每天都要去运,它对我们是有很多的好处的。我们学校的南湖跑就起了一个很好的监督作用。运动不仅使我们身体健康,在生活中起着很大的作用,可以让我们保持良好的状态,对学习也有一定的帮助。”这个团队的队员们认为,运动不仅有益于身心健康,还对学习成绩起着一定的促进作用。

阴沉的天气阻挡不了参加女子4*100米比赛的运动员们的脚步,更阻挡不了她们勇往直前的气势,团结奋进是她们的口号,“只问耕耘,不问收获”是她们对所有付出的豁然。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