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杨雯静:只要你勇敢迈出这一步

作者:张梦迪 范艳平发布:2022-10-22点击量:

10月21日上午,在我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上,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106班的杨雯静在女子铅球比赛项目中,以7.49米的成绩成功夺得银牌,这也是食科院在本次运动会中收获的第一枚奖牌。

从第一次接触铅球,到铅球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杨雯静将其描述为一段“有兴趣,敢尝试,不怕输”的过程,她说,从第一次接触铅球,到铅球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失的一部分,她在铅球世界里,勇敢迈步,逆风成长。




“天宽地广,尝试则获”

“我认为人生就是不断尝试新事物的过程,是老师的一次鼓励,让我勇敢迈出了投掷铅球的第一步,支撑着我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从小学就开始接触铅球的杨雯静,虽然没有接受系统性训练,但是直到小学毕业都坚持参加校运会和县运会的铅球项目,并取得过不错的名次。进入初中后,她加入了校田径队,才开始接受相对更专业的训练。

喜欢尝试的杨雯静并不拘泥于投掷铅球这一项体育运动,来到华农后,食科院女足队则给了杨雯静意外之喜。这片氤氲着体育文化气息的沃土滋养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球员,也让杨雯静找到了体育运动的意义。

“有时候发现自己爱的不仅仅只是运动,还有它带给我的更纯粹的享受,这让我难以忘怀。”加入球队之后,杨雯静结识了许多新的朋友,杨雯静和他们一起训练、一起玩耍,一起参加比赛、接受掌声,也一起经历失败、总结反思。每当她学习生活压力大时,便会在第二天和队友们酣畅淋漓地打一场球,运动完后,杨雯静总能放下烦恼、厘清思绪,享受运动带来的纯粹快乐。杨雯静坦言:“我从没想过‘食科女足’会成为我姓名的前缀,但是我很庆幸当初的选择,让‘女足队员’永远地成为了我的身份。”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

杨雯静在初入校园时,便参加了我校第六十届运动会投掷铅球项目,但由于经验不足,最终无缘前八。经过了一年的调整训练,今年,她放松心情,整装再出发,从容且自信。

“失败并不是洪水猛兽,我们应该认清自己的价值,从失败中爬起,坚定而自信地走下去。当你进入状态时就会发现,失败,其实并不可怕。”杨雯静如是说。“惊心动魄”和“顽强拼搏”几乎贯穿了杨雯静的整个比赛过程。

一场秋雨过后,地面略显湿滑,经检录,杨雯静缓缓进入赛场。由于是最后一名选手,当她上场时,前方的草地上已经有了或远或近的许多球印标识。顶着巨大的压力,杨雯静握稳球,同时右膝弯曲,身体向右倾斜扭转,来回三次后,右脚蹬地、转身,右臂迅速伸直将球向前上方推出。经过一道完美的抛物线,球落在了远处的草地上,前面仅有零星几个标识。这极大地增强了杨雯静的自信,她想,也许今年她能够获得提升,争得一份荣誉。



下来的几次,杨雯静稳住心神,捡球、抬臂、奋力推出,球一次比一次远。最后一次投掷时,她格外用力,球平稳飞过,落地时,惊呼声、叫好声在人群中回旋不止。

当被问及取得如此突破的原因时,杨雯静笑着打趣道:“大概是因为厉害的选手都毕业了吧。”胜不骄,败不馁,杨雯静就是如此。面对曾经的失利,她没有放弃;面对如今运动会的胜利,她没有骄傲。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但背后还是因为有着持续不断的努力。“这次拿到亚军,并不意味着我可以就此停下。未来路还很长,我还需要脚踏实地。”



7.49米,是战绩,更是对杨雯静成长蜕变的有力诠释。也许正是她的平和与从容,自信且自强,让杨雯静有了比别人更加坚定的意志。在接下来的旅途中,杨雯静仍会以静制动,沉淀浮躁,在绿茵场上,写下青春的生动注脚。


文字|张梦迪 范艳平

摄影|李润含

审核|向异之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