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运动场上显风采,青春飞扬展活力

作者:豆鑫 张梦迪 范艳平 张睿莹发布:2022-10-22点击量:

10月21日,我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在当天比赛中,我院参赛运动员们竭尽全力,顽强拼搏,充分发扬运动精神,展现我院学子的青春风采。

充分准备,锤炼自我

起身、挥臂、加速、过线,10月21日下午男子100米决赛中,我院食工2004班何宇轩取得了男子1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

当被问及赛前所作的准备时,何宇轩表示,赛前除了完成院体育部安排的日常训练外,他也有着自己完备的计划,每天晚上会进行加练。谈及下次运动会计划时,何宇轩则表示明年会继续参赛,为院争光,同时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提高对自己的要求,争取在大四不留遗憾,为大学四年的运动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及时反思,力求突破

三运标枪场内,食研21博士杨琴站在起点,瞄准方向,将标枪奋力推出,使其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伴随“唰”的一声,标枪入地,杨琴以18.46米的成绩获得女子标枪比赛的第五名。

在决赛第二轮比拼时,杨琴时刻关注场上形势,希望能够再次进行突破。这一次,她瞄准方向,用力一掷,标枪远超原有距离,落在了前方。即使没有成功赶超前一名选手,但她仍表示,已经努力尝试过了,就不管结果如何,未来再寻突破。

“只能算是中等偏上水平,还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赛结束后,取得好成绩的杨琴并没有骄傲,她对自己的成绩进行了客观地评价,同时及时总结反思。她表示,本次比赛较以往有些紧张,身体不够放松,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在以后的日子里将合理安排训练时间,超越自我。“在本次的赛场上,再一次看到了许多新面孔,希望初入狮山的学弟学妹们可以勇于尝试、善于挑战、敢于突破自己。”杨琴如是说。



坚持不懈,奋力拼搏

21日下午在东运动场进行的跳远项目中,我院食安1902班的王筱潇同学奋力拼搏,取得学女跳远组第四名的好成绩。

对于2019级的王筱潇而言,这已经是她第四次参加运动会了,这也是她本科学习阶段的最后一次运动会。“此次运动会恰逢研究生考试备战时期,由于自己平日里疏于锻炼,使得身体素质有所下降,”王筱潇谈道,“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坚持进行体育锻炼,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中国的战略目标。”

当谈及对于跳远的未来规划时,王筱潇表示,跳远于她而言不仅是一个比赛项目,而早已把它作为衡量身体素质的标准并以此监测自己体质变化的过程,未来也希望可以通过锻炼提升自身身体强度,突破自我、完善自我。



超越自我,即刻开始

伴随着越来越紧凑的鼓声和越来越高涨的欢呼声,女子组800m决赛拉开帷幕,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类2108班的杜青怡首战告捷,取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这是杜青怡第一次作为参赛者参加校运会的比赛项目,一周前,她便加入了学院组织的赛前集中训练。“取得这个成绩令我惊喜,转而一想,自己平时一直在坚持训练,此次能和大家一起集训,为学院争得荣誉,还是感觉特别高兴!” 谈及此,杜青怡不禁会心一笑。

杜青怡坦言,在赛前也有些担心自己的成绩。“但站在跑道上时,听到大家的加油声,我仿佛又浑身充满了力气。”

她表示,从小她便与田径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自从上大学后,通过南湖跑,她与田径建立了更深层次的情感纽带。学习不忙时,她喜欢早早起床,用南湖跑开启崭新的一天。 “跑步为我建立了良好的生活习惯,带给我积极向上的心态,长时间的南湖跑帮助我提高效率,使我在课上更加聚精会神。我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到田径运动中来,收获快乐,收获健康”被问及是否会参加明年的运动会时,她雀跃道:“希望明年能再突破一下,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院学子在运动会场上充分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和永不言弃、敢于超越的意志品质,希望食科学子不懈拼搏,再创佳绩。


文字|豆鑫 张梦迪 范艳平 张睿莹

摄影|丁德征 李润含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