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为蓬勃的青春注释

作者:邓婉清 杨玺微发布:2019-10-19点击量:

    1018日上午10:00,我校运动会女子400m决赛拉开帷幕。我院参赛选手邓婉清参加了本场比赛并获得小组第一名、决赛第六名的可喜成绩。这是邓婉清第二次参加400m比赛,去年就获得了第七名,今年可谓是再创佳绩。

 

   的一声,她没有迟疑,反应敏捷,迅速冲出。400m只有一圈,在这一圈里,她尽量保持最快的速度,心无旁骛,只是拼尽全力不断地向跑道终点迈进。

   没有突出的天赋,没有专业的训练,只有一颗想不断挑战自己的决心。在接受采访时她说道:“从小学到中学再到大学,我从未缺席过任何一次运动会,每一次参赛都只是带着重在参与的心境,也没有考虑过能否斩得名次,但是慢慢的参加多了,它已然成为了我学校生活很重要的部分。无数次的参赛经验,也使她能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己。邓婉清还告诉我们,这些天,她演练了在赛场上奔跑的全程,演练了站在赛道上的心理变化,直到站上赛道的那一刻,她还是怀着无比紧张的心情,因为她想跑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却无法猜测最终的结果到底会是怎样。

  

  我所在的那一组没有体育生,这是好也是坏吧,压力会小点,但是有强者带的话可以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她补充到。也正是因为这一点,在小组赛中,她的势头很猛,一举拿下小组第一名。跑完之后,她表面上看似平静,却感到很开心,很释然,也终于把焦灼熬成了舒心。在被问到是否感受到了来自食科的鼓励时,她说:“广播在报到我名字时,我的右上方传来了激烈的欢呼,还持续了一整场比赛,学弟学妹们的呐喊太给力了!

    其实,邓婉清平时也很注重体育锻炼,她认为,保证一定的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磨练意志,一段时间的运动之后,也能让自己更快的进入学习或其他工作的状态,提高做事情的效率。因此,今后她仍然会加强锻炼,大学一年的生活经验也让她越来越明白“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激昂的运动会就是对蓬勃青春的证明,有欢喜有感动,有收获有触动,让我们一直满怀着这份激情,一直奔跑在人生的每一处赛道,跑出亮丽的风景。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