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李梓豪:划破长空,野蛮生长

作者:杨璐婷 王梦娇发布:2019-10-20点击量:

当标枪带起呼啸的风划破长空,场边的观众忍不住纷纷将视线投向场中的那个运动员。1019日上午,在我校第58届田径运动会男子标枪这一项目中,我院食工类1803班的李梓豪同学以55.72米的优异成绩一举夺魁。

据悉,李梓豪是国家二级男子标枪运动员,早在初一时他便随着当时的教练刘波在高中部训练,尽管周围都是比自己大的学长,但少年心性的他不愿服输,镌刻在骨子里的坚持促使着他一路野蛮生长。但这一路也并非一帆风顺,在高一高二期间他都仅仅只获得过亚军,更是在高二一次市级比赛中发挥失常,甚至被教练劝导更改项目。回忆起那一段时光,李梓豪直言:那时的我十分沮丧,但却没有时间瞻前顾后,我热爱标枪,我想获得胜利,便无心顾及其他,只有向着目标勇往直前。之后也如他自己所说的这样,李梓豪更加专注训练,不仅认真完成教练安排的任务,训练结束后更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自己加练。我们总喜欢用天赋异禀去形容胜利者,但多少人忘了他们背后付出的艰辛,那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更是铺成胜利之路的一块块砖石。

为了本次运动会,李梓豪加大了训练量。除了日常的力量练习之外,他反复打磨整个投掷过程的细节,以期做到极致,直到赛前都还在思考如何才能将标枪投掷得更远。在去年的运动会中,我以52.5米的成绩取得了男子标枪第一名,但是今年我更希望能打破全校记录。他强调,只有不断突破,才能越加强大。当裁判员叫到李梓豪的名字时,他拿着标枪走上赛场。刚刚还一脸轻松自信的大男孩,此时双腿充满力量,眼神也越发犀利。终于,持枪、助跑、预跑、投掷,一气呵成,标枪迅捷,掀起观众热血,遥遥刺入55.72米的土地中。但他却略有遗憾:在整个比赛过程中我出现了一些不该有的失误,导致我没有完成自己的目标。但对我来说,标枪不仅是我的兴趣爱好,它更像是一种永恒的难舍的努力,我会一直坚持下去。希望在半个月后的省运会中自己能好好发挥,突破极限。

除了不断强大自身,李梓豪也帮助了同样报名了本次标枪比赛的室友亓烨,而亓烨则是这样评价李梓豪: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标枪,李梓豪带着我做我力量训练,教会我握法、助跑动作等等。从他的身上我不仅看见了他的热心、他对于标枪的热爱,更是看见了他永不服输的信念。

这股信念不仅表现在标枪上,在18日下午的男子铁饼比赛中,李梓豪也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当努力与热爱交织,那一支标枪便会以迅猛之势划破长空。而李梓豪的步伐不会停止,他会带着永不言弃的决心与矢志不渝的坚持野蛮生长,接下来,还有一场场比赛在等着他。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