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教职工男子4×100米:老师也疯狂

作者:邓婉清 梁忠艺 余锦萱发布:2019-10-19点击量:

101817点,我校运动会教职工男子4×100米决赛在第二运动场进行比拼。此次代表我院参与比赛的选手分别是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辅导员刘超,教师侯焘和张卓。此次比赛中,食科院取得了小组第一,决赛第三名的可喜成绩。据悉,我院已连续多年在校运会此项目上获得优异成绩。

四位教师在充足的准备和赛前最后一轮模拟传棒后,依次走向四个接棒位置,枪鸣之后,第一棒侯焘奋力一迈,在操场上留下一道剪影。随着比赛进行,绿茵场上的欢呼声越来越高涨,作为第四棒,辅导员刘超百米冲刺,最后在小组赛中拔得头筹。

在每年的校运会当中,我院不仅仅有学生们一次次带来惊喜,教职工的比赛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因为我们的教师也十分热爱体育锻炼,享受在运动场上不断超越自我、创造辉煌的时刻。在采访过程中,张卓就说到:“运动使人快乐”,向异之也回忆起了在华农赛场上的丰富体验:“在印象中,自97年我到华农上学开始,至今一直没有间断地参加校运会,以前主要参与的项目是400米、100米,近几年则每次都参加4×100。”他还笑着告诉我们,因为我们主要研究的方向都是食品营养和健康,而运动与健康密不可分,我院的教工运动氛围也就一直比较浓厚。

过了而立之年,向异之也跟大部分人一样,有运动的“惰性”,但他之所以依然活跃在运动场上,是因为想通过自己亲身参与校运会提醒自己“是时候该锻炼了,否则只会老得更快”。他也想借此机会告诫大家,大学期间,平时的锻炼非常重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无疑会使你走得“更好更远”,这次校运会也特别强调回归运动本位,他十分希望大家能以运动会为契机,激发运动热情,他认为“名次不重要,每个同学只要热爱运动,都可以是自己心目中的‘冠军’”。

另外,在今天下午的教职工个人项目中,我院也满载而归,辅导员刘超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获得第六名,教师张卓在男子跳绳比赛中获得第一名,教师彭帮柱在男子跳远比赛中获得第五名,我们共同期待明天食科师生更精彩的表现。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