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许正阳:烈日当空,少年如风

作者:邓婉清 蓝东红发布:2019-10-20点击量: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这已经是许正阳在大学期间参加的第三个运动会,相信他如若时隔多年再回忆起这段奋力拼搏的宝贵时光,也一定会感觉十分骄傲。

风柔日暖,运动会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今年许正阳依然报名参加了男子800米和1500米两个项目。在他看来,参加运动会是对自己坚持锻炼的一种督促,“就算现在不用刷南湖了,我还是会坚持跑步,大三学习压力比较大,时间也比较紧,健身房去的次数少了很多,跑步占用时间少,所以我会比较多的通过跑步来锻炼自己”。参加运动会也是对自己一年的运动情况的检测,他还表示,明年也会坚持参加的,给自己大学四年的校运会画上一个句号。

他不仅喜欢跑步,而且擅长跑步,去年就在男子1500米和800米的项目上都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在今年的赛后采访时,他说到:“这届运动会其实是有点小失落的,比赛过程中,节奏没有把握好,少了去年的气势。”“参赛前一天晚上一定要休息好,不要熬夜”这也是他想告诉其他参加运动会的同学的。尽管这次留下了一些遗憾,但他还是我们心中那个阳光热血、挥洒汗水的如风少年,正如他的名字一样,热烈激昂,充满光芒。我们也相信明年赛场上的他一定能够找到最好的状态,突破自我。

除了热爱运动,许正阳在学习和文艺上也颇有心得,据了解,他还是我院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当被问到如何平衡自己的爱好和学习时,他回答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一定要把自己想做的事情排一个顺序,选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做,专注于有限的几件事是平衡的关键。因此今后我也会坚持跑步,有空多去乐团练练笛子,把主要精力放到学习和实验室上,兼顾双学位,为自己心仪的学校再拼搏一把。”“大学生最缺的就是时间,最不缺的也是时间”这句话看似很矛盾,但他却觉得很有道理。到了大学,大家有了更多自由的时间,但是真正能做到“掌控”的时间却变少了,真正用于学习的时间可能会被各种活动挤占,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做出取舍,问问自己的内心:究竟想要什么?“很庆幸大二一年有运动和音乐相伴,让我能够耐得住一个人独自前行的寂寞,让我能够静下心来聆听自己内心的想法,自己给自己打气,因为我相信无论是学习还是运动,每个人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进步的过程就是不断挑战自己、不断战胜自己的过程”许正阳补充道。

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运动如斯,学习如斯,生活亦如斯。大学生活已过半,但是人生的征程还有好多故事,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