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世界粮食日,华农学生在行动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16日上午,食品科技协会在我校荟园、博园、桃园、橘园食堂挂好了世界粮食日的宣传横幅——“粮食——生命之源,食品——安全为先”。据了解,我校后勤集团将以此为契机配合食协做好“节约粮食,心系食品安全”的宣传工作。 今年的世界粮食日主题是:粮食价格——走出危机,走向稳定。

看到工作人员在宣传世界粮食日的相关知识,食品科技学院的刘婷立即上前帮忙,她表示:“我一顿吃二两米饭,感觉我们学校食堂的米饭好便宜,一两米饭才二毛钱,有的时候吃不饱还能找阿姨加饭,但是不管怎样,我是绝对不可能吃不完就把米饭倒掉的。”

在荟园食堂门口,食品科技协会的成员们正在向路过的学生们介绍世界粮食日的由来,并发放一些有关节约粮食、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的宣传单。食品科技协会编出了一篇节约粮食的“八荣八耻”,其中有这样三句——“以节约粮食为荣,以浪费食品为耻;以尊重农民为荣,以轻视农民为耻;以多吃粗粮为荣,以挑食偏食为耻”。

参与到活动中的水产养殖专业1103班的张春海说:“以前,我们农村的田多、地多,种地的农民也多,现在我们的地变少了,农民有地也不见得会去种。虽然现在我们国家的粮食亩产量提高了,但是,我认为我们国家的粮食储备,特别是大豆类粮食的储备还是很让人担忧。生于忧患,我们绝对不能浪费粮食,毛主席说浪费是最大的犯罪。”在谈到粮价问题时,张春海说:“国家在提升、稳定粮食价格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农民的收入,提高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为了了解学校食堂剩菜剩饭的处理情况,记者找到了荟园食堂的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负责人告诉记者,剩菜剩饭统一由货车送往附近的养猪场,有一小部分是因为里面参杂有塑料袋、一次性水杯就直接当垃圾清理掉了。

“节约粮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的人由于受地理位置、科技水平、政治环境的制约没有解决好温饱问题。”后勤集团的刘经理对食协的会长史东升说,“我欢迎你们协会的人走进食堂倡导节约粮食的传统美德,一桶一桶的剩菜剩饭从我们食堂拉走很是让人心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