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食协给力桃花节,自制桃酥大放送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本周六是我校桃花节开幕的日子,然而校园里却下起了一场小雨。雨中的桃花娇脆欲滴,甚是可爱。学生们也并没有被雨浇灭出游的热情,周末的校园依旧热闹。校园结伴赏花的同时,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的“学术百花园”也吸引了一大批的学生的光临。我校众多协会带来了它们的特色活动,其中最具人气的当属食品科技协会的“桃酥有奖问答”。
  早上八点半,“学术百花园”刚刚开始,食协的展台前就聚集了一群同学。“同学,你们只需要连续回答三个问题,就可以获得我们食协自己做的桃酥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参观的学生。而现场的学生都饶有兴趣的回答起问题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主要问的都是一些有关饮食的小常识,比如说“七八分熟的涮羊肉不能吃的原因是?”、“选购放心肉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等。食协的工作人员季璐雅告诉记者:“这样既让同学们娱乐了,又让同学们了解饮食小常识。最重要的,他们还有机会获得我们亲手制作的桃酥,吃着桃酥赏桃花,多惬意啊!”
  现场三位来自武汉理工大的学生过五关斩六将,顺利答对了三道问题。拿到桃酥的她们高兴的举着桃酥对记者说:“来,给我们照个像吧!这是华农送给我们的礼物!”
  记者从食品科技协会会长田飞飞处了解到,食协在周三和周五分两批在食科院老师周三保的指导下制作了桃酥。做桃酥的配方也是她们在网上查阅资料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改进的,比传统的桃酥更加美味。而这次“学术百花园”时,食协也紧跟学校的桃花节,带来了两百个桃酥,让武汉各高校的学生,在华农能享受一次桃花盛宴。
  “恩,真好吃,有桃仁,有冰糖,还是桂花味的呢!又香又好吃!赞!”现场的一位同学品尝了桃酥后赞不绝口。记者在现场看到,食协不仅为学生们准备了桃酥,还做了展板,教同学们如何做美味小桃酥。
  另外,现场书画协会、茶文化协会、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爱好者协会、园艺协会等也为现场学生带来了各色各样的有趣活动。中午时现场还摆起了竹竿,学生们兴致勃勃的学跳起了竹竿舞。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