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释放压力新花样,非常食客支妙招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2011年5月,我校迎来了第九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各学院都在积极筹备精品活动,为大学生打造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16日中午,食品科技学院素质拓展部以“释放内心压力,享受美丽心情”为主题,将一系列“减压消压”的小游戏带上了博园主干道。
  中午十二点活动刚开始,“珍爱生命从饮食做起之水果DIY”的帐篷前就聚拢了大批学生。“同学,你选的苹果和香蕉中都含有丰富的钾,能平衡体内过剩的钠,有宁神安眠、消除疲劳、愉悦心情的作用呢。”现场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参与的学生介绍食物减压的方法。
  该活动的负责人孙晓琦告诉记者,他们不光负责教授学生们水果拼盘的制作要领,还要讲解水果的营养搭配和功效,并向学生们推荐一些减压的食物。“我们都是非常食客,要教大家如何在享受美味时收获健康。”孙晓琦自信的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的学生们削皮、切块、雕花、装盘,忙得不亦乐乎。“看,我的‘冰火岛’出炉了!快来尝尝!”一名生科的李同学托着做好的冷盘兴奋地招呼着同伴。只见盘中是用西瓜切块拼成的山形,上面均匀地淋上沙拉酱,红白映衬,精巧玲珑。“我这一盘都是鸭梨,我要把它们统统吃掉,就是把压力都消灭光!”现场另一名同学采用谐音暗示来愉悦心情。
  “哇,好强啊,看来你的压力很大啊!哈哈!”在水果DIY帐篷旁,随着一只蓝色水球被掷在白板上“啪”地炸开,水花四溅,周围的同学调侃道。“这是‘潇洒中绽放之愤怒的水球’,让大家通过投掷五彩水球进行发泄和释放。”负责人黄文介绍。一时间“乱箭齐发”——多人将水球掷出,红、黄、蓝、绿绽在板上,缤纷多彩。
  而在另一个帐篷内,一个个学生们头上带着“刺猬帽”蹦蹦跳跳。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让学生们跳起来,用头上的针扎破彩带上的气球。每一个气球里都有一个小纸条,写着相应的奖品。“哦也,我顶到一个特等奖!”一同学挥舞手中的“战利品”——精美的便签本炫耀着。
  “真是太爽了,本来还沉浸在期中考试的黑暗中。今天中午参加了这个活动,我懂了,神马都是浮云,开心才是王道。”植科院一位刚参与完活动的李同学激动的说。
  据食科院素拓部长陶笑洋介绍,活动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减压的方法妙招。同时,也以期让大家关注心理健康,及时调整心态,更好地享受生活。另悉,其他院的特色活动也将于同期开展,活动形式包括实践调查、播放教育片、征集箴言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