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食科院“相约星期六”之新生家长见面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2011-10-25点击量:
  9月3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约星期六”之新生家长见面会与求实楼A203顺利举行。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党委副书记吴珊、副院长张柱红等参与见面会,几位院领导向新生家长介绍院系基本情况构造,共同探讨新生的教育发展问题。
  见面会开始,食科院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华农是一所拥有113年办学历史,人才培养体系健全,注重国际交流合作,以农科为优势,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文、法、经、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校。学校承担着多项教学科研项目,在百年的发展当中,积淀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办学传统,铸就了‘团结、勤俭、求是、奋进’的优良校风,确立了‘育人为本,崇尚学术’的办学理念。是家长们正确的选择。”
  见面会上,杨书记向到场的家长着重介绍了食科院出色的学科建设和完善的人才培养方案。杨书记指出,在全国300余所拥有同专业的院校中,本院食工专业的一级学科博士站仅13所学校拥有。同时,学院十分重视人才的培养,“我们食科院拥有一批非常优秀的师资力量,今年有3名博士生加入了本院的教师队伍。在现在的教师队伍中,博士生的比例近90%。近年来,我们有多名学生获得专业的科研奖项,学院十分注重国际的交流合作,与加拿大的曼尼托巴大学的联合办学,给学生提供了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学院有一系列的科研中心,这不仅为教师提供了研究平台,同时也为提供了学习研究的条件,为以后的求职带来了有力的支撑。”

  之后,辅导员周静舫老师向在场的家长和同学介绍了学院的管理和奖励制度。周老师分别向在场家长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6种奖项,同时指出,学院鼓励学生积极的学习研究,奖励比例较高。在此以后,周老师又通过学校校规,向新生家长介绍了学位授予规定,请假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及日常管理工作介绍等一系列的工作介绍。
  向新生家长介绍完一些日常管理之后,院党委副书记吴珊针对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书记提出,学校与家长之间应该加强联系,形成教育的合力。
  “在新生入学之后,都会有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在心理上,他们需要完成高中到大学的转换;在学习上,同学们适应了高中的灌输式教育,自学能力不强,而这正是大学所需要强调的学习方法;在生活上,新生们在过去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和父母在一起,缺少独立生活的经验,不能很快的改变好在理财,生活,饮食,气候的变化;在人际交流方面,新生虽然乐意交友,但也由于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与人产生摩擦。”
  吴书记指出,为了帮助新生尽快度过适应期,学校着手准备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开展校纪校规的基础文明工作,推出“感恩四重奏”的系列活动,《大学生手册》的学习工作等。
  “院系开展的安全,心理,生命教育,荣校,理想信念教育,专业思想,创新意识教育,旨在把学生培养成社会的健康人,高尚人,成功人。”最后,吴书记提到,“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同等重要。”
  食科院副院长张柱红为此次的相约星期六进行了最后的讲话,他用四句简单的话概括了对新生的期待。“民以食为天,我们想让家长知道,让孩子来食科院是一个正确的选择。食品专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学院拥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可以给同学们正确的指导,同时,教育即生长,对待学生家长也应保持一种宽容的态度,让他们在自己的成长轨迹上顺利的向梦想前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