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女为悦己者容

作者:曹若彤 杨玺微发布:2019-03-10点击量:

    三月九日晚七点,由象形空间和我院女生部联合举办的妆点·繁华食光新手基础妆容教程活动在四教C101开展。


据食科院女生部了解,女同学们希望有机会改善自己的形象。以三七女生节为契机,女生部与象形空间联合,为院里的女生们开办了这次美妆课堂,旨在营造女生节氛围,为同学们带来福利。


本次美妆课的讲师由象形空间课程部的美妆达人资环院17级王奕帆同学担任。王奕帆讲师有丰富的美妆经验,多次承接主持人、舞蹈团等舞台妆活动,同时,也多次担任美妆课程主讲人,拥有丰富的化妆经验。对一些新手操作中常见的化妆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解决方法,可以帮助新手快速成长。王奕帆表示,希望和大家一起在美妆的道路上成长。


美妆课上,参与者带着自己的化妆品,在王奕帆和三位助教的指导和帮助下有条不紊地化妆,在理论讲解的基础上进行实际操作。象形空间也准备了化妆品,提供给化妆品不齐全的同学,帮他们顺利完成化妆。同时,助教们还准备了夹子固定头发,以防头发散乱而对化妆产生干扰。


美妆课开始,讲师提出为了什么化妆的问题,有人回答为了美。接着,又提出评判一个人好看标准的基础理论是三庭五眼,并让同学们根据此理论基础,了解自己的缺陷。王奕帆说:有针对性的进行修饰就是找到了化妆的方向。


随后便正式进入化妆的流程.王奕帆首先对正确的遮瑕手法进行讲述,然后提出粉底的选择要综合个人的肤质与肤色,同时告诉用粉底刷上粉底的同学,最后用美妆蛋再轻轻按压,可以达到粉底均匀上色的效果。对于彩妆部分,讲师建议新手可利用眉笔找到适合自己的眉型,眼妆分为眼影、眼线和眼睫毛三部分,腮红的颜色要跟自己的风格相匹配,元气风格可用橘色系腮红,可爱风格可用粉色系腮红。最后一步是涂抹口红,讲师讲解了涂口红的手法,还强调了要日常护唇。课程结束后,王奕帆请同学们进行了妆后展示,并赠送了一份精美的小礼品。


美妆课的最后她说:“化妆不是整容,大家是在原本的缺陷上变得更好看,找到自己的弱点,对症下药很重要。”讲师认为美的本质是感官上的愉悦,心灵上的共振,是一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美是一种个性化的东西,因人而异,因而适合自己的妆容便是最好的妆容,没有一个固定的模板。讲师建议新手化妆要多加练习,不要害怕,熟能生巧。


课程结束后,我院1806班的程都同学表示,上完美妆课后懂得了化妆的流程和一些过去不曾注意的细节,收获颇多。


晚九时,美妆课堂圆满结束,女生部部长周璐瑶总结到:“不仅仅是美妆课堂,以后我们部门会更加密切地关注同学们的意愿和想法,为同学们开展更多更有意义的活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