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不一样的我,不一样的烟火 ——第五届记者风采展

作者:王梦君 梁忠艺发布:2019-03-30点击量:

329日晚六点青年传媒中心第五届记者风采展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正式开始。由我院青年传媒中心表演的话剧《快乐的时光》大获好评。

《快乐的时光》以四个有着不同理想的大学生的大学生活为线索,引发同学们对自己未来规划的思考和告诫同学们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不要把宝贵的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新闻部干事蓝东红饰演一名因为喜欢吃而选择食科的同学,虽然不如其他同学聪明,但是通过他不懈的努力,最终考上了研究生;决心要当一名质检员的同学由新闻部干事邱爔爔饰演,她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食科这个专业,气的父母不断减少她的生活费,但是她依旧坚持自己的选择,一边兼职一边学习,最终成功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喜欢科研,一心想研究出改善我国农村现在状况的食物的同学由新媒体干事崔文文饰演,在她好不容易得到教授赏识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的时候,家中突然出现的变故使她陷入两难的境地,在申请学校的助学金缓解家中的经济状况后,她继续勤工俭学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新闻部干事曹若彤饰演的是被迫选择自己一点也不喜欢、一点也不了解的食科这个专业但是拥有一个音乐梦的同学,在大学里她不顾一切地追逐自己的梦想,以至于她的父母收到了由学校寄出的成绩单和退学警告,不过在毕业典礼上的一首《毕业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据悉,为了此次表演他们提前一周开始排练,时间紧迫,他们在课余时间抓紧练习,新闻部干事杨璐婷表示,即使排练到很晚,也乐在其中。他们还利用空闲时间背台词,在排练的时候激烈讨论,不放过一丝细节,因为他们想呈献给大家一个最棒的表演。在他们排练的时候,新闻部部长李斌和新媒体主任梁怡鑫还有副部们也会来和他们一起交流、一起探讨演出细节、为他们送来充满温暖的奶茶、水果和面包。从刚开始时的忘词、笑场、表情僵硬、每一幕衔接不完整到最后的完美演出,这是青传人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正式表演前,他们抓紧最后的时间彩排,一遍遍地走场,不停地相互交流、相互指导,他们心中想着既然要上台表演,那就努力呈现出自己最好的样子,在快乐的时光中留下一段最美的回忆。节目开始时,每个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精神,认真地演好每一个细节,虽然中途有些小插曲,但是并不影响他们的演出。演出结束后,新闻部副部王梦君激动地说:“虽然这些小演员们在上台前有些紧张,但是他们在台上还是展现出了最棒的自己。”由梁怡鑫、李斌和资环、动医动科、文法、工学的主任或部长为大家准备的神秘礼物——歌曲串烧,惊喜而温暖,现场观众频频为他们呼喊,疯狂向他们献花。

虽然没有获得此次风采展唯一的奖项最佳人气奖,但是他们的表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审核/李斌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