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我院在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中获三等奖

作者:杨璐婷 杨玺微 蓝东红发布:2018-12-07点击量:

       126日晚七点,我校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我院拾梦剧社的参赛作品《深秋的面包》荣获三等奖。


   《深秋的面包》以过期面包为线索引出了一系列关于大爱的思考。故事讲述了男主人公沈丘的父亲沈前进利欲熏心,把过期原料混在新鲜原料中制作面包并出售,在道德与利益之间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而沈丘在亲情与道德底线之间痛苦挣扎后,最终选择举报自己的父亲。 据悉,《深秋的面包》这一情景剧从确定主题到完成剧本,再到排练、演出,仅用了两周时间。在紧张排练期间,剧社的成员们坚持每天抽出四到五小时钻研剧本、背台词、对戏。他们克服时间紧、演员短缺等各种难题,最终在决赛场上为观众们献上了精彩的演出。


    男主人公沈丘的扮演者,来自1805班的刘亚宁谈到:“加入剧社之后我才明白‘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真正的含义。社长认真地纠正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段台词的语气,甚至是每一个眼神,争取使演出尽善尽美。我们都怀着一颗相同的赤诚之心追逐梦想,希望我能和拾梦一起成长,享受每个瞬间。” “我觉得《深秋的面包》折射出的是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思考。食品安全问题是整个社会需要思考的问题,作为食科人,我们更应该明白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凡事需对得起自己的良心。"1801班的石智鹏在观看演出后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对于剧社在此次比赛中取得的成绩,社长王立鹏在表示肯定的同时更着眼于剧社未来的发展。“到目前为止剧社仍只是参加一些基础活动,类似于本次的校级比赛,我们的参与次数并不多。剧社将会参与于1218日举办的四院联合小品专场,并且将于明年下半年在校剧院举办自己的专场演出,把拾梦这个品牌打响。"王立鹏说,“希望以后拾梦能越走越远,走出食科人自己的风采。"


   《深秋的面包》演绎的是剧中人的思考,而剧外的拾梦人也会不忘初心、不改热忱地追逐梦想,风雨兼程。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