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食尚心语坊”心委培训之“关注身边你我,当好心灵使者”在院楼会议室举行

作者:发布:2014-12-15点击量:

1212日,由学院学生会素拓部组织的12月心理委员培训在院楼445举行。学院辅导员胡小娱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场名为“如何当好心灵使者”的培训讲座,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和学生会素拓部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与会的各班心理委员根据自己的切身经历,就“当选心理委员的初衷”、“如何看待心理委员担当的角色”、“如何当好心理委员”三大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担任了三年心理委员的张会玲同学认为,“首先,我认为心委在平时与同学的交流过程中,要把自己当作是大家的朋友;第二,既然选择了担任心委这项工作,我们就要开心地去面对它,因为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会从中获得友谊和感动。”

交流过后,胡小娱老师就“如何做好心灵使者”这一问题,为各班心理委员做了一次以“心理委员角色定位与工作方法”为主题的培训。她提到,当前大学校园的心理委员大多缺乏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角色定位模糊,难以掌握适合有效的工作方法。她谈到,“心理委员是排雷兵、传声员、支持与陪伴者和心理健康形象代言人,心理委员要具备责任心、爱心、正能量与专业知识,积极努力攻克工作中的两大难点—专业性的提升与观念的转变”。接着,她简述了心理委员角色的意义、常见的心理疾病信号与特征,并根据心理委员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给心理委员进行了工作技巧方面的指导。

关于心理委员自身的心态调整,她认为,“心理委员自身要拥有阳光心态,不苛求、多求助、求成长。”最后,胡小娱老师以“这一生你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让自己幸福,而一生最有成就感的事情是帮助别人获得幸福”与参会的同学们共勉,结束了此次培训。

一位与会的心理委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从这次培训我们也感受到心理委员存在的真正价值,让我们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通过这次培训,我也认识到自己存在很多不足之处,比如说平时开展工作时的方式方法存在很多问题,这也启发我平时要积极学习相关方面的知识,思考什么是心理委员,怎样才能做好工作。”胡小娱老师也表示:“我们开展这次培训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引导心理委员进行正确的角色定位,启发大家对心理委员工作的思考,并为大家提供一些相关专业知识的补充,让大家更多地了解心理委员的工作方法。”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