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四月心委例会召开

作者:发布:2015-05-04点击量:

410日中午,“你是我的人间四月天”四月心委例会在院楼445会议室召开。辅导员胡小娱老师各班心理委员、院学生会素拓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心委例会。

本次会议由“工作总结”、“写下心中的爱”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三个部分组成。

会议开始,各心委用一句话概括了本学期开学以来班级的状况,大多数心委表示班级同学生活充实,没有太大的问题。接下来,心委们写下了自己对爱情的理解并与他人进行了交流。其中一位心委写道“爱情是你是豆浆,我是油条”,赢到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心委们交流过后,胡老师为各位心委做了一次以“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为主题的心理培训。本次培训分为三个部分——“爱情的本质和特征”、“爱情与人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会上,胡老师提出,大学生恋爱容易出现的误区是“注重恋爱过程,轻视恋爱结果;主观学业第一,客观爱情至上;恋爱观念开放,传统道德淡化;恋爱态度宽容,承受能力较弱”,大学生在恋爱问题上应采取正视现实、换位思考、感情宣泄、情境转移、理智升华等方式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心委培训会结束后,心委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会将会上所学知识与班上同学进行交流,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爱情观。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