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破冰行动,我们在一起

作者:发布:2015-11-23点击量:

“这个十一,我们在一起。”101日、2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素质拓展部面向全院新生开展了“2015级破冰行动”。"破冰之意,是打破人际交往间怀疑、猜忌、疏远的藩篱,就像打破严冬厚厚的冰层。两天的破冰活动中,新生老生相聚狮山脚下,同学会、撕名牌、定向越野、文艺表演,他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了夏末新篇章。

101日一大早,当大多数人还在沉浸在假期安逸的睡眠里时,食科院的新生们已在国旗下整齐排好队,破冰班的班长和支书紧随其右等待出发。

同学会,认识不一样的你

本次破冰活动中主办方将全院新生原有的班级设定打乱,重新编排成班,旨在促进新生与全院同学认识、了解。同学会是他们彼此认识的第一步,自我介绍、玩游戏、表演节目等一系列活动让原本拘束的新生放开了自己。“从一开始自顾自的玩手机,到后来手拉手一起游戏、快乐地与周围的人交流、心甘情愿地接受‘大冒险’惩罚,他们一步步放开自我的过程也是接纳他人的过程。所谓的高冷只是彼此不熟悉表现。”破冰七班班长马昊如是说。

撕名牌、定向越野,体质与智慧的双重较量

101日的下午,一场激烈的撕名牌游戏在二运足球场拉开帷幕。在撕与被撕的较量中,食科女生的狂放和活力展示的淋漓尽致,有女生面对袭击毫不躲避,一个加速跑转到对方身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一撕,对方还未回过神来游戏就结束了。女生撕下男生名牌者更是大有人在。

定向越野,一队队新生穿行在华农的校园构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烈日下,他们大多一列纵队奔跑着前行,每到一个地点还未停稳脚步便询问该点的任务,任务完成后来不及擦拭头上的汗水又继续前行了。

破冰晚会 精彩纷呈

102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破冰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话剧、舞蹈、唱歌等一系列节目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一段报纸T台秀格外引人注目。在尖叫呼声中,身着精致报纸服装的女生向观众款款走来。据悉,姑娘们所穿的报纸服装全是由她们自己设计并制作的,对此其支书惊叹道:“给她们一个舞台,她们便会发光!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整场晚会的筹备时间只有短短一天。一天紧张而辛苦的排练,一晚精彩纷呈的晚会,团结的力量在此体现地淋漓尽致。

随着晚会的结束,破冰行动也圆满地画上了句号,食科院学生会副主席、食科院素质拓展部部长陶瑞坦言:“破冰行动是给全院新生的一份特别的国庆节礼物,它搭建了新生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帮助新生更快适应融入大学生活,是我院心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