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新生课堂之奶茶品鉴会

作者:张鑫鑫 蓝东红发布:2020-09-16点击量:

9月14日下午2:30,奶茶品鉴会在我院众创空间如期举行。我院副教授谢定源、信息学院副教授朱强及我院20级辅导员李子鑫等出席此次活动,其中由谢定源担任主讲师。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公开招募30名奶茶爱好者进行奶茶品鉴,旨在了解不同地区、不同性别的人群对于奶茶甜度的接受程度等。

活动伊始,由谢定源向大家普及奶茶的起源及演变过程。他提到作为“世界三大饮料”之一的茶叶起源于中国,而奶茶即是“茶”与“奶”的结合,象征着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的融合;早期奶茶的味道是咸的,而从唐朝开始,奶茶经过丝绸之路传到印度、阿拉伯地区,由于印度的制糖技术,印度人民便在奶茶中添加糖,增加甜度;随后奶茶从阿拉伯传入欧洲,引起贵族阶层的喜爱,经过一番改变,有了特有的“英式奶茶”,而后传入香港,诞生了著名的“丝袜奶茶”;在近代,台湾地区的人们因在奶茶中加入了珍珠,故衍生了“珍珠奶茶”;纵观整个过程,奶茶从中国传出去,再传回来,口味由咸入甜,且茶由长期的熬煮变成短期的冲泡,方便、绿色、健康成为了当今奶茶总的发展趋势。最后他强调道:“饮食永远是人类的第一需求,也是人类从古至今永恒的需求,我们要去欣赏,去鉴赏,去创造美食。”

接下来,30名奶茶爱好者拿到符合自己口味的奶茶开始品鉴,并进行了调查问卷的填写。在此期间,谢定源同大家就甜度、辣度以及猪肉类食品等进行了一番交流,并了解不同地区的人对于饮食的偏好。

活动结束之际,谢定源向到场学生征求举办奶茶品鉴会此类活动的建议及改进之处时,我院20级的新生刘禹扬说道:“第一,可以将此类活动的参与人数扩大;第二,可以提高学生的参与度,让学生更加了解这个活动;第三,可以制作一些纪念品,提高活动的号召力与影响力。”另外,来自园艺林学学院的学生提到,“可以在此类活动中制作自己专有的产品”“奶茶可以不仅仅局限于甜味调查,多添加一些其他元素等等。

在大家的踊跃发言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李子鑫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