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进退学者必经,悲喜人之常情”——十一月心委例会

作者:发布:2017-11-29点击量:

1124日中午,在期中考试之后,以进退学者必经,悲喜人之常情为主题的心委例会在食科院院楼445会议室举行。辅导员张静妍老师,食科素拓部全体成员,151617级心理委员悉数到场。

此次例会旨在让各班的心理委员在期中考试后及时发现同学们的心理问题,并采取相应措施解决同学们产生的心理问题。

会议开始后,主持人蔡然同学首先以“胜败乃兵家常事”引出主题。然后播放了一段视频形象地告诉心理委员:大家应当勇于面对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各种挫折。之后,各位心理委员发表了自己这最近一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让大家较全面地了解现在同学们的主要问题,也给其他心理委员提供了一些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

随后,张静妍老师提出了以下各个年级可能遇到的状况:大一同学正面临着适应问题,由于大家初入大学,加之各种活动的进行,大一的同学们有些力不从心甚至感到迷茫;而大二的同学面对专业分流以及双学位的申请,大家会遇到许多问题,需要各位同学根据自身情况适当取舍。大三的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规划,但是一定要记得不能放松学业。

最后,素拓部部长庄洲旭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且对以后的心理委员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