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传播辛亥革命文化,弘扬辛亥革命精神

作者:发布:2017-04-21点击量:

内容提要: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2017419日,食科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结合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支部立项活动,开展了以“传播辛亥革命文化,弘扬辛亥革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文字作者:张慧敏、李进 片:吴文敏铭记辛亥革命历史传承辛亥革命文化学习先辈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2017419日,食科院2016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在食科楼445会议室开展了关于传播辛亥革命文化、弘扬辛亥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所有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加。

本次会议由吴文敏同志主持。首先,吴文敏同志向我们分享了有关支部立项活动——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感想。她表示,从晚清的一系列不平等条约,到孙中山振兴中华”的革命历程,无数志士仁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民主共和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但这一切是为了使中国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理想。而这种“世人未为我敢为,天下未发我首发”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缅怀。

接下来,吴文敏同志讲述了关于“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阐述了她对于“立德树人”的看法。她表示现在社会公德缺失、行为不文明的现象时有发生,主要原因是因为传统封建思想的影响导致大多数家庭在子女教育上忽视了行为模范教育。此外,一些大众传媒在弘扬德品行方面有所偏颇,只关注社会问题。而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文化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践行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文化价值观

此次活动让我们重温辛亥革命历史,感受到革命先辈为振兴中华舍身忘己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铭记历史,感恩社会。只有青年强大,才能国家强大,只有文化自信,才能民族自信。因此,身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拿出与天地相呼应的才情、见识、勤勉和魄力,要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要勇于担当,有所作为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