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深刻学习十九大精神

作者:发布:2017-10-27点击量:

内容提要:1025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在食科楼445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重要讲话”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活动,听取胡灵同志、石鑫同志的学习汇报,并分组就十九大重要讲话内容及关键词提前选题进行查阅,在活动中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成果展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通讯员李韦琴图片作者胡敢)1025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25位党员同志汇聚食科楼445室,应到25人,实到25人,无人缺席,活动的主题为“学习十九大重要讲话”,主持人为李韦琴同志。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18日上午9:00于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1019日至24日之间开展了6场记者会、8场集体采访活动,1024日十九大完美落下帷幕。支部书记李韦琴同志在活动开始之初为支部成员介绍了本次重要活动的开展背景,即十九大的胜利召开。随后由支部成员胡灵同志、石鑫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为支部成员做了学习分享。

本次主题党日设立一个既定主题及一个自拟主题,胡灵同志的汇报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自拟主题。汇报按照视频资料《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思想脉络从三个方面展开,即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走向未来。第一部分不忘初心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初心、为什么强调不忘初心、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第二部分为大家介绍了如何继续前行,即:攻坚克难—全面深化改革、凝心聚魄—文化体制改革、强军在路上;第三部分从如何合作共赢、如何勇立潮头、反腐倡廉这几个角度告诉我们如何才能走向未来。胡灵同志的汇报思路清晰,结构完整,且准备了相关视频资料,涉及反腐成果及廖俊波同志的光荣事迹。

石鑫同志的汇报主题为“喜迎十九大”,为既定主题。从大会主题着手,石鑫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中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并为各位党员同志梳理出十九大详尽脉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成就包括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建设、民主法制建设、思想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强军兴军、港澳台工作、外交,涉及中国发展的方方面面;十九大的关键词,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改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生态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等,均为大家一一进行介绍;从十九大看未来,十九大对我们提出了哪些新要求,石鑫同志在深刻理解的基础上加入个人感悟与大家进行心得分享。最后石鑫同志以梁启超先生的《少年国说》告诫支部党员分发图强,少年强则国强!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支部委员会提前布置学习任务,支部内分为5个小组选择与十九大相关的不同议题,于本次活动中进行学习成果展示,其中有三组主动形成PPT汇报,其余两组以演讲的形式进行汇报,具体学习成果如下:

第一组学习主题为《十九大的宏观背景》,推荐汇报人为石文珂同志。石文珂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政治背景,即我党十八大之后召开的七次全会;过去五年国家在各方面的发展为十九大奠定的坚实基础;十九大所处所处的特殊历史交汇时期。石文珂同志还为到场党员总结归纳了人代会、党代会、政协会的举办时间等基础知识。

第二组学习主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荐汇报人为张珮珮同志。张珮珮同志首先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新时代的时代背景与历史方位,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新时代的8个确认,14个坚持,并谈了自己的感受。

第三组学习主题为《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要矛盾概况》,推荐汇报人为田云恒同志。他将我国各个时期的矛盾进行整理,科学分析改变前的矛盾与改变后的矛盾具体改变于何处,如何看待这些改变,结合国家政策理性分析如何破除矛盾。

第四组学习主题为《食品安全专题》,推荐汇报人为李晓庆同志。作为一名食品人了解十九大中与食品相关的内容是必然的,该组同志将十九大讲话内容进行提炼,结合最近几年食品安全事件,将中国食品安全政策的发展历程徐徐铺展与大家面前。

第五组学习主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荐汇报人为江洋同志。江洋同志凭借自己出色的演讲才能,慷慨激昂并有序而生动的介绍了新时代新在何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尝试了新的组织形式,分组进行学习并展示各组学习成果,力求支部全体党员对十九大有充分的认识,深刻领悟十九大精神。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