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以及“有计划,有规划”的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2018-03-28点击量:

(食科院通讯员吴能张慧敏供图吴潇扬)为了促进党员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提高党员思想素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使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在身体力行上不断有新进步,在推动工作上不断有新进展,努力构建学习型支部。322日晚上6:30,食科院2016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了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的深入学习和有计划,有规划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王玉栋同志给我们展开了以十九大对党章的重要修改为主题的学习。首先,王玉栋同志为我们讲解了党章的功能和定位、基本结构,接着,王玉栋同志着重给我们讲解了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章的十大主要修改内容,分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最后,王玉栋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实现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的需要,有利于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保证党的思想统一和行动一致,我们应该深入贯彻学习。会上,张慧敏同志补充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许多重要的新思想、新战略、新部署,王玉栋同志给我们展示的只是党章中的十大主要修改内容,我们应该加强理论学习,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

随后,张慧敏同志主持了有计划,有规划的主题党日活动,张慧敏同志给每个党小组成员发了一个日历本,并要求每个人谈谈自己在接下来一学年的计划。吴潇扬同志表示,他希望自己能够在完成第一章的内容,然后将第一章的数据整理成文章发表达到毕业要求,然后下半年有时间找工作;孙雪言同志说道,她觉得自己过去的阶段没有太大的实质性的收获,希望自己能够沉下心来认真做实验,她想继续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吴能同志觉得自己的实验进行的十分缓慢,希望自己能够加快进度争取在暑假前完成一篇文章投出去,然后平时也希望自己能够加强锻炼;在晏芳芳同志表示,到了这个阶段她觉得自己不适合搞科研,她认为生活不只是只有学习,她希望自己能够兼顾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第一党小组的其他人均畅谈了自己的规划,或工作,或选择继续深造,每个人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接下来的路该如何走。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半小时,期间,我们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重要的内容,收获颇丰,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有担当使命、自我革新的勇气,有攻坚克难、不惧时艰的劲气,有与时俱进、走在时代前端的锐气。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要高标准的严格要求自己,明确目标,做好规划,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积极带头作用,永远保持先进性。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