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支部立项植树节特别活动“植株侠”

作者:发布:2018-03-13点击量:

内容提要:2018312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联合第十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支部立项活动“植株侠”,赶赴蔡甸区植树点亲手栽种小树苗,播种新希望。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通讯员李韦琴图片作者李韦琴)2018312日早,第九党支部、第十党支部部分成员、辅导员、校党建办联络人等一行人全副武装,驱车来到指定植树点“蔡甸区嵩阳林场”,历经约两个小时。一下车众人便精神抖擞,肩头扛着铁锹、鐝头,手里拎着提水桶,大家真正像是个下地的农民了。不断经过的携着工具的市民,更是激发了众人植树的热情,众人纷纷喊着“我要植两棵!”、“我植三棵!”。

沿途桃花正艳、碧水清波、嵩阳寺依山傍水显得庄严而平和,能为这里添一抹绿真是我们的荣幸了。走过一段崎岖的山路,半山腰突然出现一众忙碌的身影,这便到终点了。

领了尽责牌,众人立刻行动起来了,挖坑、抬树、打水、压实、入坑、填土,行云流水,看起来十分专业。挖坑是个体力活,第一批开挖现场热火朝天,只听得男生们边挖边喊“一、二、三,一、二、三……”,汗水浸湿了衣衫,泥土溜进了鞋靴,但没有人在意,众志成城,不一会儿坑就达到了标准“长50厘米、宽50厘米、深50厘米”,第一棵树种下去,众人脸上都挂满了笑。紧接着,第二棵、第三棵……,女同志们也毫不示弱,拿出十二分的热情埋头苦干起来。两个小时过去了,已经到了午饭时间却没有人说要停下,三个小时过去了,第十党支部的涂贻轩同志掷地有声的说“我一个人要种够三棵” 涂贻轩同志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的时分,我们这个集体也已经超额完成任务,26棵树的成绩为今天的植树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面对这拔地而起的一排排树,石鑫同志不禁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天我们靠自己的力量做到了。”

植树结束后众人都感慨万千,劳动比想象中辛苦,劳动最光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植树是当代人应尽的职责,愿今日我们付出的劳动能为后人创造更大的价值!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