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深入体会十九大精神以及修宪的重大意义

作者:发布:2018-03-30点击量:

内容提要:深入解读十九大以及两会对于宪法的修改,体会其中精神内涵。2018年3月27日,食科院硕士生2017级第九党支部在食科院院楼445会议室举办了“深入体会十九大精神以及修宪的重大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展开。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杨其乐供图杨其乐)为深入解读十九大以及两会对于宪法的修改,体会其中精神内涵,3月27日晚上7点,食科院第九党支部在院楼445举办了一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中,苗兰鸽、江洋两位同志作了汇报。

会上苗兰鸽同志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汇报,汇报主要分六个部分进行。1)五年砥砺奋进,我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就;2)时代课题的提出与解答,坚持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从十九大会议成果中寻找到了答案;3)认识新时代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4)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的“三步走”战略;5)深入推进现代化社会经济、民主政治、民生和党员队伍建设;6)深刻把握总书记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并观看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视频中详细阐述了十九大的核心内容,重点指出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随后江洋同志就2018年3月11日第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

的宪法修正案作了深入汇报,讲述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深刻含义;历史沿革、历代修宪内容以及本次的修宪内容,涉及之处共计21处,其中11条同设立监察委员会相关,确立了监察委员会的宪法地位,表明了中央反腐倡廉的决心。

   会上支部书记李韦琴同志就微党课内容进行了提问,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地思考和讨论,对于十九大精神以及本次宪法修正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