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办第二期就业达人分享会

作者:发布:2018-04-18点击量:

食科院举办第二期就业达人分享会

内容提要:415日晚2000,食科院职业发展部在食科楼205举办第二期就业达人分享会。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已成功拿到中粮集团食品加工新技术及新产品开发岗offer的李小燕师姐,她从自身10余场面试经历出发,细致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与技巧。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何小燕 供图 吴潇扬 别蒙)为了帮助我院研究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增加求职经验,更好地为求职就业做准备,在第一期就业达人分享会大获好评的基础上,食科院职业发展部于414日晚2000在食科楼205举办了就业达人分享会第二期。此次分享会邀请到已成功拿到中粮集团食品加工新技术及新产品开发岗offer的李小燕师姐,她从自身10余场面试经历出发,细致全面地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与技巧。



师姐从自己亲身经历的数场面试中讲起,包括方太集团、新城悦物业公司、农夫山泉集团、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千喜鹤集团、青岛啤酒、洋河集团等企业。结合自己的成功与失败,师姐给出了以下建议:第一,一定要清楚企业招聘岗位的用人要求,包括性别要求、专业要求等,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第二,面试准备要充分,可以在面试前提前预设可能会问到的问题,并进行准备;第三,在尤其重要的无领导面试环节,一定要找准自己位置。师姐建议,在第2或者第3个位置比较有优势,如果发言位置靠后,可总结别人的发言,再综合自己的想法。不管在什么位置发言,都要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并一针见血地表达出来。此外,师姐强烈推荐了7月份经管院的“求职特训之HR思维训练营”,这个培训对自己最后的成功求职给予了很大帮助;第四,要根据面试的不同岗位做好不同侧重点的准备,比如研发岗位更希望了解你的项目经历和课题内容,而管理岗位则更倾向于了解你的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最后,师姐强调,在做好充分准备的基础上,面对心仪企业时,简单大方即可,勿用力过猛。

分享会结束后,很多同学都表示对今后的求职规划和准备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