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大学生助力食品安全再升级

作者:刘超发布:2019-03-01点击量:

    227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向异之一行赴北京与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进行了座谈,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会长、原国家食药总局副局长边振甲出席了本次座谈,双方就如何推进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社会实践项目交换了意见。

  

   

    座谈伊始,协会副秘书长历梁秋介绍了协会职责和会员情况。他表示学会近年来持续关注并推进儿童营养安全工作,日前也已将该项目申报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食品安全周16个子活动之一。历梁秋认为,此项目整合了企业和专家资源,内容丰富充实,高校大学生的力量的融入将对项目进一步推广大有裨益。

    随后,向异之基于对我校开展的食品安全湖北行项目构想与成果的介绍,从人才培养的角度提出了与协会合作的多重可能。同时,他还就大学生参与食品营养科普工作提出设想,建议整合协会和高校资源对全国多所食品类院校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进行适度引导,以便在更大范围内形成合力,助力中国食品营养与安全宣教事业。边振甲对于向异之所提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项工作的后续开展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应把活动更多地推广到基层并努力跟扶贫工作相结合;二是食品营养与安全宣传切忌泛泛而谈、急功近利,应尽量聚焦到具体问 题、久久为功。

  

    最后,双方就合作细节进行了商讨,力争联合申请2019食品安全宣传周计划。

    据悉,本项目是由华中农业大学和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发起,期望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学生食品营养与安全宣讲活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

                                                                      审核/刘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