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史力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曹雪珂 李松明发布:2021-05-29点击量:

内容提要:526日,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联合武汉血液中心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主题为“休戚与共、生命涌动、献血我帮、为爱续航”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 曹雪珂 李松明 供图 曹媛)在第18个世界献血者日来临之际,世界卫生组织发布 “献血,让世界继续跳动”的活动口号,颂扬无偿献血者的奉献行为,呼吁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了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一同参与。

活动前期,支部全体同志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学院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并得到了华中农业大学校院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对活动的重视和大力支持。食品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向异之、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妍老师以及教工支部的熊善柏老师,对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开展提供了指导与帮助,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活动进行时,26日上午10点,武汉血液中心的献血车停靠在献血地点荟园食堂前坪。天空下起了暴雨,但负责主要任务的几位党员早已经到达工作岗位,帮助献血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准备工作并学习献血流程操作知识。

上午11点,天空依然下着大雨,但支部的全体党员依然准时集合,党支部书记王吉再次向全体党员确认工作分配。负责宣传工作的党员们由小队长带队,大家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徽,向各个宣传点(华农校内各大食堂)出发,脸上都充满了期待和热情。负责后勤工作的党员们积极协调、充满干劲。

荟园食堂前坪,在志愿者们的指引下,献血者们填写个人信息单及报名表,而后进行化验血型、血压的测量等基本检测,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配合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并缓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现场的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献血的同时并给献血者撑伞,细心提醒献血过程中及献血后要注意的事项,献血结束后由志愿者们为献血者打印献血证并配发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每一位参与献血的同学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他们的无私奉献会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得到救助。

支部中很多党员同志们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加入到了献血的队伍中,如王杰、罗鑫、李群、李松明等。田雨欣同志是支部里第一个献血的,当我们问她为什么这么积极献血,她说:“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学生党员,希望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自己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来帮助他人,是在实实在在地出一份力,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能够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支部里王杰、罗鑫、李群、李松明等都参与献血。

16547

据统计,在长达5个小时的献血活动中,一共有126位同学参与献血,献血总量达41700毫升,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本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负责宣传工作的蔡礼彬说:“通过这次献血志愿活动,我了解和丰富了关于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也感受到同学们对无偿献血的热情。让我觉得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作为此次负责人之一的党支部副书记李群谈到:“活动当天大雨倾盆,同志们在各个食堂门口做宣传工作,做引导工作,发放礼物、参与献血等等,大家的鞋子和裤腿都湿了,有的同志甚至午饭都没有吃,却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她表明这是她第一次献血,刚开始的时候心中有一点害怕,但是,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的鼓励和同学们的陪伴让她变得不再害怕,她心中充满激动和自豪,因为她的血液可以帮助到那些有需要的人!

无偿献血,无上光荣。全校师生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也体现了很强的社会责任意识。据悉,我校师生多年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们用点滴鲜血点燃他人生的希望,让温暖延续下去。在此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同志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也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 党的100年来,无数英雄为民族复兴洒热血,如今,吾辈之青年,将勇挑时代重担,发光发热,奋斗向上,不悔青春,无畏前行!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