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回顾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崔欢欢 曹媛发布:2021-05-22点击量:

内容提要:518日晚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食科院楼445党员活动室召开主题为“回顾百年党史,坚守初心使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田雨欣同志主持,第一党支部的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及学习体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通讯员 崔欢欢、曹媛)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是加强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重要任务,是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的需求。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田雨欣同志通过梳理了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历次代表大会精神,带领同志们更好的了解百年历史的重要时间节点及其意义。支部成员一同观看了“追梦者”和“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两个视频,党员们深切感觉到作为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我眼中的榜样英雄”学党史活动。通过田雨欣同志的讲解和对“一百堂党史课-永不过时的焦裕禄精神”视频的观看,支部成员们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精神,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他笃诚地实践了党的群众路线和马克思主义的历史唯物主义。值得我们每一位党员同志学习!随后,戴弘民、曹雪珂和胥婷婷三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眼中的榜样英雄的故事。戴弘民同志为大家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英雄事迹,谈到王进喜的顽强意志和不服输的干劲将激励和引导着我们不断努力奋斗。曹雪珂同志讲到为新疆植物病毒研究工作鞠躬尽瘁的革命烈士彭加木时,认为我们作为科研人要为发展我国科学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胥婷婷同志赞扬伟大的革命战士-清正廉洁的领导刘启耀,虽然腰缠万贯,却宁愿乞讨度日,也不动一分一毫,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公私分明、清正廉洁的好作风,正是我辈学习的楷模。在这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党的一百年,我党涌现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人物,革命烈士,为我们共产党人树立了榜样,这些英雄人物无一不值得我们学习。

活动最后,支部进行了党的相关知识考察。党支部书记王吉做活动总结,勉励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