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张思怡 丁德征发布:2021-05-30点击量:

5月28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食科院阳光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学史增信”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范鑫吕慧同志对《条例》的修订背景、过程、指导思想和意义、遵循的原则以及内容等方面进行领学和解读。杨楠、郭蕊蕊同志分别以支部日常管理建设和党员发展工作为出发点,探讨了《条例》落地落实的具体要求。


“学史增信”专题研讨环节,吉泽阳同志从“四个自信”出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内在原因。丁昊、张永杰、王鹏崴等同志分别发表了自己对“学史增信”的感悟和理解。支部副书记张越黄同志讲授了“青年,应具有家国情怀”的专题微党课。

王建鸿首先对支部组织生活的丰富性与多样性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决杜绝学习浮于表面、流于形式,避免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单一性,重视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严抓基础知识掌握不牢的问题。同时,他指出,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特殊意义在于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对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是要做好自身的学习,用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辩证地看待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自身的成长发展与实践经历学习党史,汲取中国共产党不断自我革命、自我解决的优良传统,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其次,要深入理解勤思考,在四史学习中思考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规律,从宏观的角度上认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国际形势的复杂性,深入理解党史发展的实践逻辑和学理逻辑,坚决杜绝历史虚无主义,增强政治定力。最后,要发挥主动作用,带动身边师生共同学习党史,学习崇尚科学、潜心问学的“院士精神”,在学习中不断实现育人目标。


  文字丨张思怡

  摄影丨丁德征

  审核丨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