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十二月主题党日学习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作者:陈雯欣发布:2020-12-17点击量:

内容提要:1213日晚上,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食科楼阳光房举行主题为“学习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会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相关资料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同时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陈雯欣)2020124日,是我国的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为弘扬宪法精神,提高自身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2月13日晚上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2020年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召开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本次会议第一项是十二月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梦婷主持。

支部成员安琪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新中国第一部宪法诞生的历史,随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总结道“我国宪法同党和人民进行的艰苦奋斗和创造的辉煌成就紧密相连,同党和人民开辟的前进道路和积累的宝贵经验紧密相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取得的重大制度成果。”

支部成员陈贵婷结合学习强国APP上的一篇文章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看法。她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增强自身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这样,不管是我们自己还是身边的人遇到麻烦时,也能够用法治思维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保护自身的权益。”支部成员张丹就学习宪法的必要性进行了补充,“在如今的社会生活当中,存在着多种多样的利害关系,学习宪法,方能分辨其中真伪,做到权衡利弊,做出正确的选择。在生活中,罪恶总在肆意任性,每每传闻在某地某人因发生几句口角,惨遭毒手,而被害者往往法律意识薄弱,那是以为内太少接触宪法,因此,为了保护我们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务必重视宪法,了解宪法,运用宪法。”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党员均意识到了宪法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宪法作为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维持着社会秩序,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权利。生在这样的太平盛世,离不开宪法的维护,我们作为党员,更要积极了解宪法,运用宪法维护自身、集体和社会公共权益,做到知法、懂法、守法、护法。

本次会议第二项是预备党员转正大会,由党支部副书记杨金艳主持。

支部严格按照组织发展工作程序开展转正会议,讨论了预备党员向琳同志的转正申请。向琳同志进行自我阐述后,支委和与会人员充分发表意见。向琳同志虚心接受同志们提出的建议并承诺之后将不断完善自身,向优秀党员看齐。经讨论大会认为,向琳能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表现,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以党章党规规范自己,与同学们和睦相处,积极帮助同学解决问题,拥有良好的群众基础,经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了组织考察。最后向琳同志表态,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合格党员。


会议的最后,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陈梦婷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言,以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