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我院召开2018年度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发布:2018-12-29点击量:

1227日下午,学院党委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大学生党总支和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马美湖、张柱红等学院领导和各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师生党员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主持。

食品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

食品科学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谢定源分别从加强学习提升组织力、构建立体育人模式以及党支部存在的问题三方面汇报了2018年支部所开展的工作。谢定源指出,马美湖、潘思轶等老党员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充分发挥了带头作用。他也认为,党支部所开展的系列活动,使得教职工党支部在开展人才培养中工作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食品工程系教工党支部

食品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彭帮柱从支部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入手,讲述了食品工程系的老师将教学工作与学生活动相结合的情况。在他看来,支部成员大多从事课程难度比较大的工科课程教学工作,重视与学生的交流对于改善这类科目的教学效果尤为重要。


食品营养教工党支部

食品营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小定,对其支部近一年的思想学习和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小定感慨道:“今年是落实19大精神的一年,是华农建校120周年的一年,支部的学习内容也是丰富的一年。”据悉,该支部其多次邀请专家领导来支部开展讲座,宣传十九大精神。支部将党员不能信教、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等学习内容与支部活动密切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李小定还指出目前支部工仍存在与中心工作有脱节、支部开展活动的出勤率不高、缺乏创新支部活动的方法等不足,他表示支部今后的建设将不断加以改善。


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

2018年支部了开展10多次主题党日活动。”食品安全教工党支部书记张秀艳在工作汇报中说到。张秀艳认为,通过这么多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促进了理论学习,也加深了党员的自我认知、强化了党员之间相互作用。同时,她也多次肯定了支部的民主评议工作,支部成员们在民主评议中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充分,对于支部成员自身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监督指导作用。

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

“每个月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每个同志都会就近期自己的思想情况进行汇报,阅读了党的相关文件的同志还要发表感言。行政实验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柱红在汇报中分享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他浏览展示了支部今年在一些重大活动中的照片,并对本年度工作做了回顾总结。张柱红说:“今天既是对2018年支部工作的总结,也是为了给2019年支部工作做铺垫”。


学院党委副书记、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向异之代表大学生党总支汇报了本年度工作情况。向书记介绍道,大学生党总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不断规范学生党员的组织生活,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培训,让学生党员聚焦重点学习任务,此外还谈及“党员下午茶”等特色活动,为教职工党建活动创新提供思路。最后他表示,今后会进一步规范大学生党总支的管理。


会上,还对各支部《党员手册》、《支部活动记录本》进行了现场查阅。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美湖在总结发言时说道:“各个支部的的汇报是各有特色,条理清楚。支部开展的活动对于学生能力水平的提升,对于学生党性的提高都有重要的作用。”马美湖指出,“各个支部的工作还有提升的空间,希望各个支部能互相借鉴学习、共同进步”。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