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三好展评

作者:刘叶 王荣荣发布:2018-12-29点击量:

近日,为响应学校号召,我院开展了“支部好案例、书记好党课、党员好故事”展评活动。据悉,这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新时代学生党员的精神风采,总结固化基层学生党建工作成果,进一步增强学生党支部活力,推进学生党支部建设而开展的一次评选活动。

此次三好展评活动,有许多优秀的党支部及党员们参与其中。其中本科生第七党支部的”温暖食课-青春助力中国梦”荣获“支部好案例”的奖项。据悉,贵州省大石乡的孩子大都是留守儿童,身边缺乏父母的陪伴与监护,普遍不爱吃早餐,却钟爱吃零食。据了解,当地零食品质良莠不齐,而孩子们大都缺乏挑选零食的能力,考虑到孩子正处于长身体的重要阶段,掌握一些食品营养安全常识很有必要,我院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成员决定借助自身的专业知识以“网课”的形式向千里之外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并通过共度读书日等方式帮助孩子们养成热爱学习的好习惯,为山区的孩子们认识外面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同时也为”食品安全湖北行”提供了一定的经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食科人在行动!青春助力中国梦,食科人在行动!

除了党支部好案例,党员们在学习过程中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在“书记好党课”的评选中就有这样的几位党员对平日里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作出了深刻分析。党员王欣悦以一篇文章《共产党员参观古寺圣庙等宗教场所是否违纪》引入问题,从五个方面分析最终坚决指出共产党员绝不能信仰宗教!这一次党课让支部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他们的信仰只能是中国共产党,同时也给将要入党的同志们一个提示。党员肖潇分析了我国教育面临的难题,指出“现在高校改革的关键词“增负”,这一个不仅仅是对大学生的增负,也是对高校教师和高校的增负,要共同努力让大学的‘水课’变成‘金课’”。她指出了目前高校教育存在一些的问题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党员一定是经过严格的标准层层选拔出来的,他们要起带头作用,打好群众基础,所以要求自然也要比群众更高。作为中共党员的罗婷就讲述她的故事,她现任食科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学习成绩优秀奖,并积极参与各项比赛。她将“怀冥冥之志,笃孜孜之行”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短短十字,却贯穿着她全部的大学时光,梦想与现实的距离,她用四年的坚定脚步去丈量。同样还有很多优秀党员都在默默地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他们值得被尊敬。

   最终,经过学院大学生党总支遴选,获得“支部好案例”的是本科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好党课”中获得一等奖的是王欣悦;二等奖两名,分别是程晓磊、王荣荣;三等奖三名,分别是肖潇、谢美林、张国卿。“党员好故事”评选的一等奖罗婷、二等奖朱裕、三等奖姜晗阳、田佳鑫。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