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我院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

作者:张鑫鑫 蓝东红发布:2018-12-21点击量:

     1216日上午8时我院党建综合部举办了十二月党员下午茶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和理研会的同学们一起走进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了辛亥革命常设展览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特设展览。


大家首先参观了辛亥革命的常设展览。这里一件件的文物击打着我的心灵,我对那段屈辱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近代中国的剧变,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心中。一位参观者感慨道。随后,大家参观了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设展览。同学们体验了极具现代感的AR技术,感受到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在参观结束后,有些同学在留言簿上留言。有位同学这样写道:“前60年和后40年的对比,中国大变样,我们每一个人都在享受着改革开放带来的实打实的福利,而且我们每一个人也都对改革开放心生感念。”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带来的变化,1217日晚7时,由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合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团员共同举办的新时代,新青年主题诗歌朗诵比赛在我院院楼504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歌颂中国梦、奋斗新时代以及展现新青年精神面貌。旨在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时代责任感,增进党支部之间以及党支部与团支部的交流。我院辅导员胡小娱、张静妍以及刘涵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18组参赛人员,表演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突出。5号选手王荣荣带来一首原创现代诗——《听,时代在召唤!》。脱贫攻坚,我们在路上;西部建设,我们在路上;听,时代在召唤;看,我们在路上。寥寥几语,描绘出祖国几十年来的建设与成就。七号选手李虎为大家带来朗诵《复兴》。当朗诵到高潮处时,他高声诉说着对祖国复兴的骄傲,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八号选手杨楠带来的《当我开始爱自己》,引用卓别林先生的经典,将自己、青春、梦想、真实联结在一起,诉述着自己的心声。最后,7号选手李虎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3号选手崔童、何郎志一组以及13号选手向孝哲一组分别凭借着《中国梦,龙图腾》和《我们的中国梦》荣获此次比赛的二等奖,其余15组选手分别获得三等奖和优秀奖。


赛后,张静妍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第一,我认为女生选手采取的一种小清新式的或者比较诗意的表达方式非常好,有特点;透过这样的小清新,我们同样能够看到雄伟的梦想的力量,彰显着我们的中国梦。第二,我认为选手都对这次比赛投入了很多,像王荣荣同学带来了自己的原创作品,另外还有不少同学引用经典,把我们的情感和我们的内容进行了完美的结合。最后,我也收获了很多,透过我们新时代中国发展的一些成果,以及回顾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来的传统文化所积淀的一颗又一颗璀璨的珍珠,我们更能够感受到,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上所担负的使命,所涌现的真正复兴中华的一种历史使命感。


张静妍老师表示,这次比赛的嘉宾及参赛人员从教职工到研究生再到团支部,整体的参与度很高;另外,此次参赛作品以朗诵形式呈现出来,与主题背景相符合,整个作品的完成度比较高;对于精心准备此次比赛的选手,她提出表扬并且感谢大家精彩的表现。

最后,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