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营养我知道——记食科院第二党支部入珞珈山小学科普活动

作者:发布:2018-05-04点击量:

201853日中午十二时,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一行前往珞珈山小学,为三年级二班的孩子们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食品安全科普教育。

此次食品安全科普讲座旨在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塑造小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以及提升党员为民服务的积极性。有趣的食品讲座获得了孩子们热切的关注,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每个孩子的小手都举得很高,孩子们在原有食品安全知识基础上,又收获了更多的知识,在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两个方面都表现出强烈的好奇心,并且感叹科学的奇妙魅力。

第二党支部成员耿佩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食品安全普及课,她首先展示了孩子们都喜爱的食物的图片,引得孩子们阵阵欢呼。然后她从食品污染,食品腐败,垃圾食品三个方面向小朋友们提出问题。孩子们对于食品安全知识了解地比较多,而且极具热情,有的孩子为了回答问题手臂全程高举,一位男同学罗列出食品安全的一系列知识,引得老师同学对他刮目相看。耿佩赟教授了小朋友们诸多食品污染和垃圾食品的鉴别方法,呼吁大家重视食品安全,让健康伴大家成长。

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第二党支部成员张佩佩教同学们认识膳食营养金字塔,告诉孩子们合理饮食能够使自己长高,变得强壮美丽,孩子们听到这里激动不已。然后她又向孩子们介绍了六大营养素,并分别介绍了缺乏每一种营养素会造成的危害,当她讲到缺乏维生素C会导致坏血病时,孩子们显出震惊的神色议论纷纷。接着张佩佩又带孩子们回顾了一遍六大营养素,孩子们齐声呼出这六大营养素的名称,张佩佩开心地说:“大家记住了这六大营养素,就说明这次讲座使孩子们有所收获。”

紧接着第二党支部成员王荣荣身着实验服走上讲台,她的衣着引起孩子们的注意。王荣荣手持烧杯为孩子们演示了淀粉遇碘变蓝的实验,孩子们看到原本棕黄色的碘变成了蓝色都感到奇妙。王荣荣把烧杯传给孩子们,让孩子们近距离观看实验结果,坐在最后一排的小男孩让他的伙伴赶快看,碘变成了墨水的颜色,他们纷纷叹到果然是如同墨水一般啊。经过实验演示后,一位小朋友感慨到:“科学的世界真是神奇。”他看过烧杯后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最后,第二党支部的成员们给孩子们分发了小奖品,她们都被孩子们的热情感染,也为一些孩子的知识面的宽阔所惊异。此次支部活动,既让孩子们学到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的知识,也提升了党支部成员的服务理念。小讲座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落下帷幕。

通讯员|王淇 王梦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