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我看马克思”主题研讨会

作者:发布:2018-05-23点击量:

为纪念马克思为人类解放事业作出的不朽贡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支部成员加强相关理论学习。5月22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四教C103室顺利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我看马克思”主题研讨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研讨会上,陈染羲首先围绕马克思的光辉一生,结合自身经历、学习体会及感悟,多角度诠释理解了马克思的精神,对自己心目中的马克思进行了讲说。在她看来,马克思就是历史书或者政治书上的大胡子老爷爷,睿智慈祥,一直活跃于世界舞台。即使他已经逝世135年,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思想学说及其引起的社会运动,仍然具有广泛而深刻的世界性影响。每逢马克思诞生或逝世的重要时间节点,世界各地都会举办纪念活动。

接下来发言的庄洲旭则通过扮演青年马克思的形象进行陈述。他所展现的马克思一共经历了寻找、牺牲以及战斗三个阶段的努力,从一名黑格尔派的社会贵族青年过渡到人道主义者最后完成共产主义战士的华丽蜕变。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沈路虹心中的马克思一直是一位特立独行的战士。她说,马克思的特立独行根源于他在强大压迫之下产生的一种反抗意识,是对思想统一、世俗观念、剥削的反抗。马克思是一个思想家,同时也是一位战士,大多数凡人想到的不过是今生今世,眼前苟且,战士马克思的笔下,分分钟想到的都是生生世世,诗和远方,并且终生不渝。而达瓦卓玛则在肯定马克思卓尔不群的同时,认为马克思一位伟大的平凡人。马克思也曾叛逆过、迷惘过、苦恼过,但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苦难,一步一步朝着那个最初的梦想靠近。他作为伟大的平凡人,不断告诉你一切皆有可能。

研讨会结束后,党支部副书记龙腾从形式、论证方法等方面对支部同学的讲演进行点评,在肯定、鼓励的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期望。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于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致敬思想家马克思,使支部成员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在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下,坚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紧密联系中国的实际,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

通讯员|徐童 龙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