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建设良好学风,不负韶华时光 ——食科四月党员下午茶顺利展开

作者:曹若彤 王梦娇 蓝东红发布:2019-04-17点击量:

415日下午400,由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综合部举办的“四月党员下午茶”活动在四教C108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优秀党员分享学习经验。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已保研至浙江大学的聂麟杰同学聂麟杰建议大家明确目标,不要盲目自信也不要过度自卑,如果想保研到更好的学校,就应专心致志地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聂麟杰还强调了复习周的重要性,建议大家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少钻牛角尖。最后希望同学们不负自己四年大学时光。接着,大三的吕彦帛同学给同学们推荐了两本书,《如何学习》和《如何高效学习》。书里介绍了一些新颖的学习方法。吕彦帛分享了计算机教授兰迪·波许的时间管理,兰迪·波许认为,对于不紧迫也不重要的事情应大胆舍去,若想在人生中实现自己的梦想,应多做重要但不紧迫的事情。吕彦帛还分享了自己对时间管理的看法,第一是如果想做一件事情,那么就从现在开始做;第二,在做事情之前制定一个计划。最后吕彦帛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如果世界上有捷径的话,那就是向着梦想努力那条路。”第三位分享者是食工1703的李虎,他认为我们应不断去探索,从而总结出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而这个过程正是学习能力提升的过程。建议大家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发展自己的兴趣,多加尝试,不要怕出错,大学的出错成本低,只有在不断实践和摸索中才能发现自己的天地。最后一位是食安1702班的陈昊泽,他建议同学们把目标定得高些,在学习过程中自己总结知识点,把书越读越“薄”。他还认为做笔记不应过于注重形式,而应注重自己的知识掌握程度。他希望同学们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对于只停留在脑海的学习方法,陈昊泽认为要立刻实践,并且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地改进。他还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应该提升自己的心理素质,因为无论做什么事,都是由心而生的。最后他希望大家有一个精彩的、充实的大学生活。


接下来的提问环节,1806班徐凯雯问说:对于所做事情,并不热爱但也不讨厌,是否应该坚持做下去?陈昊泽建议她先权衡这件事情的利与弊,思考之后再做决定。1805班的张思怡提问吕彦帛在考试复习周中的学习方法,吕彦帛回应说每个人的学习方法各不相同,但应注重劳逸结合,提前准备复习,避免考前突击。最后1806班的韩含向陈昊泽请教考前心态调整的方法,陈昊泽建议她听轻音乐、跑步和跟朋友聊天谈心,最重要的是不要过于关注考试结果,应享受努力的这个过程。


1806班郭蕊蕊听完分享会后感叹道:“听优秀的人讲话,总是能给我带来收获。我最大感触的是,他们有着清晰的自我认识以及未来规划。比如聂麟杰学姐的目标就是保研,于是她四年都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心无旁骛。他们让我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这样没有目标的生活是多么愚蠢,我将借鉴他们的经验,询问自己的内心,找到自己最想要的答案。”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