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学习“两会”精神,争做模范先锋

作者:陈染羲发布:2019-04-25点击量:

424日中午,为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年度工作计划,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第四教学楼C402教室开展2019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徐童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国“两会”以及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辅导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由田佳鑫、刘倩两位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微党课的分享。

田佳鑫围绕“过去——现在——未来”展开讲述,从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谈到2019年政府工作要务,再到十大民生问题。她系统地阐述了党和国家历经的风风雨雨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刘倩则重点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展开讨论,她反复强调其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会前,党支部已将全国“两会”有关文件资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相关资料印发给全体党员进行钻研学习,为研讨做好准备。党员们通过自学、听专题讲座等,加深了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并积极参与讨论,畅谈自己的见解。党员们纷纷就如何学习、实践两会精神和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最后,徐童就活动的开展做出总结。“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她说到,“因此,大家必须树立党员意识,自觉打好学习的基础,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的有机统一,以新的精神状态适应政治生活新常态;其次,要树立争先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同时,还要树立担当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风采。只有把握了这几个要点才能更好地做人、做事,更好地立足岗位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通过此次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的活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为新时代中国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刘超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