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赴建始县进行扶贫调研

作者:侯焘发布:2019-04-08点击量:

201942日,食品科技学院3位老师走访调研建始县官店镇双茶村,就学校党委提出的2019-2020定点扶贫建始县工作计划、食科院党委定点扶贫双茶村开展对接工作。双茶村村委支部书记曾令如、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李进明等人与调研人员就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会谈,初步达成了帮扶工作的方案。


李进明队长首先介绍了双茶村村情,双茶村现有村民250户共计944人,其中贫苦户113户共计334人,残疾人49人,贫困学生65人,村中水电路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工,种植有400亩马铃薯、300亩中药材,但以散户为主,没有支撑主产业。希望在乡村文明建设、村有矿泉水质检测等方面向食科院党委提出支援请求。

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向双茶村班子成员、驻村扶贫工作队、扶贫尖刀班等成员等介绍了学校党委2019-2020定点扶贫工作计划,简要介绍了食品科技学院概况,汇报了学院党委前期研究针对双茶村定点扶贫的“党建1+1”工作计划:为双茶村提供“教授智力支持、学生关爱输出、校友产业支援”三个方面为主的支持思路,在教师党支部联系贫困户、学生党支部对接贫困学生、大学生思政共建等方面工作进行重点推进,对双茶村提出的乡村文明建设、水质检测两方面支援等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沟通,期间还与准备到当地投资办厂的王孝禹经理就项目可研报告交换意见,鼓励他积极参与当地产业扶贫工作。

会后,调研人员对双茶村贫困学生信息进行收集,走访调研了相关村情实际。食品科技学院青年教师、建始县科技局挂职副局长侯焘、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邵晋辉、建始县扶贫办魏雪娇参与调研。整个对接工作期间,大家还通过各种方式与恩施州和建始县相关部门联系,就大学生志愿活动及暑假期间组织“食品安全湖北行”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方面做了积极有效的沟通。

审核人:杨仁海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