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五月份主题党日学习

作者:王荣荣发布:2019-05-15点击量:

5月15日中午,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并结合学院党建工作年度工作计划,我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于第四教学楼C402教室开展2019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副书记牛犇主持此次活动。

据悉,为加强党支部成员理论学习的积极性,此次“主题党日”学习以辩论赛的形式开展。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辅导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固化支部成员的学习成果,会前,党支部支委将支部成员的学习心得进行汇总打印。会上大家一同传阅探讨,畅谈自己的见解。支部党员郭浩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说到:“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有义务也有责任肩负起祖国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热爱祖国,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当谈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支部党员王荣荣表明:“作为党员,应该时刻谨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防微杜渐,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儿做起。”支部党员罗婷说:“监察法是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强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应该坚持知行合一,依法办事,切实从严要求自己,做到自省、自警、自律。”

随后围绕我校第十次党代会中“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开好局起好步”开展“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那个应该优先建设?”的辩论赛活动。正反双方据理力争,不相上下。正方代表田席昊以大多数人都会选择一流大学—浙江大学的食科来抛出建设一流大学应该优先建设的论点。反方代表王怡则谈到:“一流学科建设是一流大学建设的基础,只有每一个一流学科都建设好了,一流大学才能建设好!”辩论赛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建设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同等重要,两者要并驾齐驱。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建设一流学科带好头,为建设一流学校献份力。

会议最后,牛犇就活动的开展作出总结:“党支部此次的创新活动成效显著,未来党支部也将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开展符合学生党员特点的各类学习活动。对于学生党员个人,必须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自觉打好学习的基础,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的有机统一,以新的精神状态适应政治生活新常态;其次,要树立争先意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同时,还要树立担当意识,在干事创业中展现风采。只有把握了这几个要点才能更好地做人、做事,更好地立足岗位为党和国家做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的学习,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认清了新时代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更加坚定了紧密团结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周围的决心,做好本职工作,做好新时代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努力为新时代中国伟大事业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