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我院第75期党校学员及本学期发展对象小组讨论成功举行

作者:田佳鑫发布:2019-05-14点击量:

5月13日晚7:00,我院第75期全体党校学员及本学期发展对象在二教104开展以“参观红色旧址,追溯红色历史。追忆革命先烈,领悟革命精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为主题的小组讨论活动。学院团委书记胡小娱、党建培训部部长田佳鑫、本科生党支部支委达娃卓玛、刘雨佳、王秋月、王琪出席本次小组讨论,聆听汇报。

活动开始,我院团委书记胡小娱致辞。胡老师就本次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改革入手,多角度分析了新时代青年党员与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综合素质培养的方法。“在新形势下,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养采用线上课程与线下专题讲座相结合的方式,摆脱传统授课模式,赋予学员更多自主性。”她强调,这要求大学生充分发挥积极作用,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不断坚定信念、激扬青春理想、矢志艰苦奋斗,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路上不断突破自我。

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依次上台展示实践感悟,从义务志愿植树活动到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从中共五大会址、国家安全局势展到有中国共产党“心脏”之称的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汉口八七会议旧址。一次次实地实践,追忆往昔峥嵘岁月,学员们纷纷表示倍感当下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更加坚定自己面对困难的勇气和实现远大理想的信念。

活动中,发展对象多采用诗歌朗诵形式诵读原创或经典诗文,用饱满的情感,富于变化的节凑讲述他们心中的五四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即便历经百年的历史洪流,五四精神在当代仍熠熠生辉,引发在场全体师生的共鸣。

本次活动最终圆满结束,据悉,食科院接下来的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将更加多元化,打破传统学习模式,给予学员更多自主权,实现多交叉融合。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