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我院下班联系会议及5月党员下午茶成功举行

作者:邱爔爔 杨玺微发布:2019-05-19点击量:

     5月17日中午12:20,我院17级、18级全体下班党员,以及党建综合部的全体成员,在院楼445参加了下班联系会议及5月党员下午茶活动。

   

     此次活动以“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为主题,并分为三个环节:“感恩下班”、“17级下班聘书颁发”、“下班分享交流”。本次活动旨在紧密地把同学们联系在党的周围,提高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感恩下班们的辛勤付出,鼓励支持下班开展工作。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为下班们分发了各个小班写给下班的感恩笔记。在党建综合部和各班支的组织下,以及所有小班同学们的精心准备下,感恩笔记如期交付到下班的手里。接着,党建综合部为17级下班颁发了下班聘书并为她们的毕业送上祝福。

   

     随后,18级的下班为大家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食工类1801班下班徐童第一个为大家带来了分享,“要不断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多与同学们聊天交流,对不同的同学采取不同的方式,沉着冷静去应对各种问题。下班党员就是同学们的引路人,要多鼓励同学们参加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对党的信仰。”然后,1802班下班陈染羲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临时演讲,“其实我并没有为他们做太多事情,收到这个本子时,看到大家把我做过的小事情都记了下来,心里是很感动的。我们下班主要是发挥了先锋作用,让同学们看到了党员应该有的样子,在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接着,1804班下班王秋月为大家进行了“三三三”的分享,“三个做的好的方面是,及时关注小班的动态,潜移默化地从正面影响她们,竭尽全力地帮助他们。三点做的不好的是,缺乏经验,缺乏和男生的交流,缺乏时间。三个需要改进的地方是,做他们的知心人,做他们的热心人,做他们的引路人。”

 最后,各位下班提出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对改进工作的建议。大家提出了“下班多在班级群与小班交流”的建议,以避免下班与小班脱节。同时也提出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管理的疑问,关于大二下班任职,对下班工作的接管,入党申请书递交等等问题,党建综合部为各位下班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嘱托下班们对入党申请书一定要严格把关,避免重写带来的麻烦。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党建综合部表示,下班间的交流分享是没有时间方式限制的,鼓励大家共同完成工作。同时,下班考核、入党流程、对入党积极分子的管理等一系列党建工作,也在不停地进行改革,确保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更加丰富,对党的信仰更加坚定,思想觉悟不断提升,都能够成为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为实现中华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