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食科院本科生各支部深入开展十九大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2017-12-27点击量:

第一支部共话双一流,探讨新时代青年党员使命

12月6日中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院楼阳光房开展研讨““双一流”建设与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的示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龙腾主持。

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支部副书记龙腾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场党员无不庄严握拳于胸前,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宣读声字字铿锵、掷地有声,响彻了整个会场。

之后,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接连陈述自己半年学习的心得体会。预备党员高悦、廖敏杰、蔡锟就自己的考研生活,讲述了半年内的自身变化与提升及对关于学习十九大的学习心得。 “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对于三位即将面临考研的党员同志,支部副书记龙腾也改用十九大报告主题话语向其提出了最殷切的希望。

随后,与会同志结合“双一流建设”这一热点话题展开了关于青年党员的使命和发展的讨论。“双一流大学生应做到有思想、善学习、能吃苦、勤创新、常奉献,以立己达人为使命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十九大精神。”关于如何做一流的大学生,支部成员徐童如是说道。

关于双一流大学中的学生党员应如何发展,支部成员陈染羲说道:“我们作为处于改革浪潮的风口浪尖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坚信习主席所说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言论”。她提议,当下青年党员应不负习主席厚望、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实现我国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贡献出绵薄之力。其慷慨的发言引起了不少的同志的共鸣并获得了与会同志的称赞。庄洲旭进而以近日的大学生标兵评选为话题,号召党员同志应积极向优秀的人学习,发扬党员艰苦奋斗的精神。

最后,支部副书记龙腾做总结发言,本次研讨学习圆满结束。

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6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四教组织开展了“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来自食安1502班的田席昊同志以“做一个有信仰的、有文化自信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并结合近日我国发生的一些热点问题发表了自己得到观点。他一再强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有自己的辨析,不能随大波,被舆论左右了思想。随后,来自食安1403班的耿佩赟同志向在座党员分享了自己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看法,她表示生态文明的建设需要个人从点点滴滴开始,该观点也让其他党员均频频点头赞同。

“你们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再次深入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后的李子齐同学颇有所感,再次反问其他党支部的成员这一问题。他切实结合自身经历向其他党员介绍了自身入党前后产生的区别。“从一个入党前的荣誉感转化为入党后的信仰。”李子齐真切的言语赢得了在场党员们的掌声。

会后,第二支部副书记白煜坦言,每一次学习十九大精神,都会得到不一样的体会与感受,学习之余,更重要地是学会用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

第三支部出新意,党团共话十九大

12月14日下午,食品科技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食工类1607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团日活动。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吴晓霞同学应邀参加,并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青年”的主题党课。

传承校宣讲团精神

青年一代有理想,民族才有希望,国家才有力量,任何时代,青年永远都是时代最强音的开拓者。吴晓霞就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的关注与期盼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新青年”的主题报告。带领大家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之后,她特别指出,报告中排在“四新”,即: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第一位的新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

“在这样一个新时代下,大家作为新青年该如何做?”吴晓霞同志向在场所有党员和团员们抛出了这个问题。她讲到: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作为一名大学生,时代新青年,不仅要牢记十九大中对青年的关注与期盼,更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

她向在座所有党员和团员们提议:“立大志、勤学习、修品行、敢创新、受历练、务实效”。这铿锵有力的十八字愿望,深深埋在了在座党员和团员们心中。

牢记学生党员责任

大学生不该做时代的旁观者。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孙婉秋在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分享中讲道:“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不仅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完成科研任务,还要了解时事、关心时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不仅要学习思想和精神,还要把思想和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来。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涉及到生活中的每一个方面,都要落实在行动中。她以“微博热搜”为例,讲到了十九大报告中要加强新闻舆论的公信力、影响力,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领导权。在文化建设方面,新闻舆论的影响力不容小觑,因此,微博中的一些不当言论会被删除体现了对新闻舆论的正确引导,也是对大家意识形态建设的正确把握。

作为学生党员,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其实就体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这个需要在座党员牢记学生党员责任,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知识竞赛再引高潮

两位党员的报告结束后,全体党员和团员们共同参加了十九大基础知识竞赛。必答题考验了大家对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抢答题则考验了大家对知识的掌握能力和反应速度,大家纷纷踊跃回答。欢快的气氛中,大家一起学习了有关十九大的知识,对青年一代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体会。食科1607团支部的胡静同学抢答次数最多,积极踊跃,被评为此次知识竞赛“最佳选手”。在一片掌声中,此次活动正式结束,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次知识竞赛党日联合团日活动,鼓励党支部学生党员深入各个基层团支部,引领共青团员们,深刻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发扬十九大报告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勇前进。

第四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

12月6日中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荟八六楼活动室召开了12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主要围绕继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学习新《党章》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三方面而展开。

在集体齐唱完国歌、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党费后,支部成员针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苑歆同志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开创新局面发挥了重要指引作用,也必将引领中华民族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苑歆同志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随后陈倩茜、吴晓霞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十九大内容需要一次又一次地深入学习才能领会其中的深厚内涵”,最后支部副书记李志就成员们的学习心得进行了总结发言,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