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史专栏

力求上进,做合格党员

作者:发布:2017-12-20点击量:

内容提要: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仔细揣摩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20171215日,食科院硕士生2017级第九党支部在食科院院楼445会议室举办了力求先进,做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微党课的形式展开。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杨其乐供图杨其乐)为学习如何力求先进,做合格党员,1215日晚上7点,食科院第九党支部在院楼445举办了一次微党课学习活动。活动中,任艳艳、庞倩两位同志作了汇报。

会上任艳艳同志就十九大报告中做合格党员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述,深入论述了在当前形势下一名合格党员应有品质,对于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任艳艳同志动情地表示,首先要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其次是始终保持公仆意识,秉持严实作风,务实成事根基。

不仅如此,任艳艳同志还通过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的视频为大家介绍了两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位是以磨刀为生的老党员同志,尽管以微薄的收入艰难维持生计,但自2005开始,老人每年向红十字等志愿组织捐赠财物,12年来总共捐赠3万余元,这种奉献精神着实让人为动容,随后介绍了一位在我国氢弹事业中做出过卓越贡献的一位科学家于敏先生他数十年如一日,为我国的国防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功勋。两位老人,表面上一位平凡如尘埃,一位功勋如皓月,但是其为人民服务、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或大或小力量的出发点,却是一样让人刻骨铭心。

随后庞倩同志对于重新学习毛主席论十大关系重要讲话在会上作了汇报,通过回顾这篇优秀著作,结合目前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成果,指出了该著作的现实意义,并且提出用历史的眼光理解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论点。

会上,党员同志们通过设想自己收入微薄,生计难以维持,是否也会像前面那位老人一样舍己为人,坚持捐赠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两位模范党员的事迹探讨了关于渺小与伟大的话题。会上同志们通过踊跃发言、讨论进一步认识到了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并且对于党的理论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